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135
民革武汉市委会参加“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 同心书画笔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文化建设,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举办的“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同心书画笔会在市中华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中华文化学院)院长梁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中华文化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出席活动。民革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带领武汉民革的书画家们参加了此次活动。IMG_8534_编辑

杨玲为笔会致辞,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国传统书画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瑰宝。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以“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同心书画笔会,既是向二十大盛会和统一战线政策百年的献礼,又是以书画为媒,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深化联谊交流、增进政治共识的一次文化盛宴。希望各位书画家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更好地阐释中国道路、中国实践,展现统战风采、凝聚人心力量,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现代化武汉作出新的贡献。
IMG_8537_编辑

书画笔会现场,书画家们围绕庆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诞生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武汉地域文化等内容,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畅意抒怀,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妙笔丹青跃然纸上,无不寄寓着作者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赞美之情,既展现大家潜心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深造诣,又展现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民革书画家们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字言志,礼赞新时代,寄望新征程,用笔墨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抒发民革的爱党爱国情怀。
 IMG_8535_编辑

来自市各民主党派书画院专家及宗教界人士40余人共襄笔会。(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