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98
民革武昌区工委会开展“喜迎二十大,清洁美丽长江岸线”活动

     10月4日,民革武昌区工委会组织党员开展了一场“喜迎二十大,清洁美丽长江岸线”活动,践行长江大保护,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IMG_8263_编辑

长江岸线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是极为宝贵的自然资源。今年以来长江流域持续干旱,长江水位处于历史性低位,以前看不到的岸线得以显露出来,长期积存淤积在极深处、乱石之间的垃圾清晰可见。因此,民革武昌区工委发起了此次清洁母亲河行动。当日,在工委会主委钱刚的带领下,工委会二十余名党员在武昌江滩集结,他们自带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临江大道长江观景台段江滩进行了清理,集中捡拾散落在长江沿岸的固体垃圾、废弃物。在清扫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对地面、绿化带、滩涂甚至比较隐蔽的石头间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一一清捡,动作熟练有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致清扫,沿途江滩面貌焕然一新。其间,工委会副主委黄腾还成立了“攻坚小组”,带领几名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直接奔赴几个废弃码头,清理了大量残留的废弃管道。
IMG_8268
IMG_8270(20221008-161610)_编辑

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中,既有七十有余的老者,也有带上孩子家人的全家总动员。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民革党员积极履行职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中来,齐心协力,守护美丽长江岸线,共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江清水。(丁义轩 蔡伟)
IMG_8262(20221008-150000)_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