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76
 民革江大总支党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日子里,民革江大总支党员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全程收看了二十大的直播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回溯历史,总结成绩,擘划未来。全面、客观、求实。这十年国计民生的巨大成就,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政治清明,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这几年的抗疫斗争,党和政府以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这一切伟大成就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总结成绩的同时亦承认并找到不足、困难和问题,这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所具有的品质和境界。

民革总支的党员由高校教师和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专业人员组成,因此特别关注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科研和医疗卫生领域的有关论述。大家表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救死扶伤是医生的神圣职责,它们的共同点都是人民至上。以教育为例,习总书记说,坚持人才是第一选择,而人才的培养又是教育的使命。优先发展教育,这是历史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余丽蓉)
江大_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