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183
市民革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热烈讨论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践畅谈感想体会。

市民革常委、民革江岸区工委主委杨启武: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非凡的巨大成就,从国家、社会到个人,变化实实在在看得到,进步切切实实摸得着,国家越来越强盛、社会越来越发达、人民越来越幸福!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

市民革常委、民革汉阳区工委主委梁志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为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对继往开来,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充满信心。作为民革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力量。

市民革常委、民革城建直属支部主委胡晓玲: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了对自然的尊重,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体现了国家实现绿色发展的决心。作为民革党员,不仅要在实际工作和建言献策中贯彻绿色发展、集约节约理念,而且要从自身做起,爱自然,做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绿色低碳理念的宣传者,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革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双岗建功”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民革硚口区工委副主委范启悠: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资政。新征程上,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双岗建功,为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启明: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相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民革硚口区工委四支部主委汤正:人心齐,泰山移。党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政建言,彰显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民革江夏区工委党员吴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服务导向,扎根生活、守正创新,立足本职、服务人民,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民革江夏区工委党员李格:中共二十大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科教事业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谋划,为我国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新的跨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标准、注入了磅礴动力。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用心用力、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做人民满意的教育人。

民革黄陂区支部党员张慧兵:中共二十大为教育事业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吹响了奋进的号角。逢盛会,我们欢欣鼓舞,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向未来,我们当紧跟时代步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勇担教育新使命,共绘强国新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