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思践行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8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40年来,从“真理标准大讨论”出发,改革开放始终是响彻神州大地的时代呼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开放的步伐一往无前。今天,这个希望回答“社会主义中国向何处去”的执政党,成功开辟出一条通往现代化的中国道路;这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的国家,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近代以来矢志伟大复兴的民族,终于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今天,我们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今天,充分认识伟大成就、深刻把握珍贵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更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
       市民革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党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参政能力,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秉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智聚力。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