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思践行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充分显示了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民主党派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会议精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规定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会上正式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几十年的实践证明,这个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植根于我国土壤,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鲜明特色。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着力点在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要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建立健全知情和反馈机制,增加讨论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使协商对凝聚共识、优化决策起到作用。要从制度上保障和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探索有效形式。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当前,我们正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一场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汇智聚力的载体,一定要与“四个全面”紧密结合。面对宏伟的事业、艰巨的任务,单靠中国共产党“千里走单骑”是不行的,必须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推动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深化改革,离不开统一战线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维护稳定,离不开统一战线发挥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特殊作用;促进统一,离不开统一战线在争取港澳台海外同胞人心中发挥基础性作用。
       市民革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一定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发扬民革的光荣传统,发挥民革的自身优势,在依法治国、“三农”和祖统方面有所建树、有所作为。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