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民革党员唐志清荣获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9
 9月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866人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329个集体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30人 获“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10个集体获“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中共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大会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鼎力支持武汉的全国各族人民,向踊跃提供援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江汉区民革党员唐志清,因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唐志清从事酒店行业6年,先后管理运营20余家中高端品牌酒店,疫情初期,他主动请缨,1天时间召回7名员工,重启歇业的酒店,顺利接待了212名西安援汉医疗队员,并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物质极度匮乏的困难,及时保障了援汉医疗队的生活食宿问题。

 2月9日,41架次包机近6000名医护人员和物资抵汉弛援,他主动与上百家酒店同行对接,紧急协调床位和餐食,通过行业资源,在疫情最严峻的20多天,他分别为各区防疫指挥部、“方舱医院”的5000多名援汉医护人员及时解决了住宿问题。

早在1月25日起,他就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市民革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捐赠给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外,他还主动肩负社会责任,投身社区志愿活动,1月28日,通过“武汉微邻里”,在共青团武汉市江岸区委报道,成为武汉市首批志愿者及江岸区丹水池街道江北社区的第1名志愿者。

疫情下,为了弥补他所在小区的物业消杀、封控人员不足,他还发起并组建了800人的业主群、楼栋群,并成立了43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被丹水池街道江北社区下文任命为“志愿者队长”,配合社区网格员进行了“社区+居民+物业+业委会”的对接,除了亲自接待援汉医疗队外,他还在60多天里,带领着志愿者们为小区2600户家庭10000多居民,提供了楼栋消杀、体温监测、轻重症购药、个性化代购、困难群众帮扶、爱心菜配送、商超团购及物资搬运等服务。

他被喻为江城“酒店达人”、“社区志愿达人”,先后获得湖北广播电视报“2020年湖北最美社区人”、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并分别受邀参加中国新闻网“欢乐谷重启仪式”、武汉电视台《城市英雄》栏目、凤凰网《我爱这座英雄城》栏目、湖北电视台《韧》栏目等专访,5月,他所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新冠疫情下武汉酒店行业的影响及复工复产建议》分别被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建言”和市政协采用,8月代表市民革,被选拔进入中共武汉统一战线”同心抗疫巡回宣讲团”,成为14名宣讲报告团成员之一,他的抗疫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荆楚网等媒体广泛报道,为弘扬青年一代的正能量做出了表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