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江汉区民革党员、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护士长何静婷:领军“Z4抗击新冠木兰军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新年伊始,本应沉浸于节日喜庆气氛中的中华大地突遭新型冠状病毒无情肆虐。随着疫情高峰到来,为配合“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要求,武汉市江汉区民革党员何静婷所在的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院区接上级通知,紧急改造成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

2月13日,该院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正式启动。何静婷临危受命,带领来自不同科室的70名护理人员临时组建“Z4抗击新冠木兰军团”。何静婷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她想尽办法让这支临时组建的团队飞速运转起来,不同年资、来自不同科室的护士通过短暂的磨合就迅速适应严峻的“战场”模式。何静婷时刻提醒大家:“我们每一次操作行为都是对病人的恪尽职守与呵护、对护理同仁的以身作则和保护,必须反复斟酌、查文献、读指南,力图结合当前的临床实践解决横亘在护理风险与患者安全之间的鸿沟。”在“Z4抗击新冠木兰军团”负责的病区,我们可以看到进仓防护及其严格,步步有人把关质检,确保防护周全无误;病区环境井井有条,护理流程严谨高效,质控和教学毫不懈怠;大家团结协作、相互补台,时刻处于一级战斗响应状态。何静婷在Z4科室第一例床边气管插管后,连夜迅速制订出紧急气管插管的护理配合方案,包括已经遇到的和可能会遇到的紧急情况及应对措施,并行之有效地增设紧急气管插管急救箱,将繁杂却又紧急的救治步骤迅速同质化。

在“Z4抗击新冠木兰军团”里,何静婷还亲自挑选出一个5人组成的“Z4感染科危重症护理小组”。危重患者的病情变化极其迅猛,且传染性数倍于轻症。在早期重症护理人力资源十分匮乏的情况下,何静婷带领这个小组在压力与风险下开启这场“抗疫”攻坚战。“Z4抗击新冠木兰军团”一边开展对危重患者的救治配合,一边开展对轻症患者的常规护理工作。轻症向重症的发展时常来势汹汹,所以何静婷时常提醒大家,护理的病情观察和护患沟通是医生判断治疗窗口的重要依据之一,绝不可掉以轻心。

对自己的病人,她倾尽全力;对自己的家人,她满怀愧疚。2月16日是她大女儿16岁的生日,凌晨4点醒来后,她就再也无法入眠。她写了一首诗用微信发给女儿作为生日礼物:

亲爱的女儿

今天是你16岁生日

请原谅在特殊战斗中的老妈无法陪伴左右

但老妈还是有一些话想对你说说

有一些事想和你聊聊

请千万不要嫌烦

 

亲爱的女儿

今天是你16岁生日

这是人生阶段最典型的青春叛逆期

首先

请原谅老妈无法亲自身边陪伴

和家人一起为你高唱生日快乐歌

和妹妹一起为你吹熄许愿的烛光

按照每年家庭传统送上美美亲吻

但妈妈版唠叨绝不会缺席

请千万不要嫌弃

 

亲爱的女儿

人生在世

总有一些人值得你珍惜

总有一些事值得你铭记

总有一些苦需要默默独吞

总有一些泪需要纵情狂放

总有那一瞬间你的怯弱会不由自主地流露

在心底悄悄提醒自己是否放弃

总有那一瞬间你的心被击中

激励自己英雄般仍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亲爱的女儿

此刻

黎明的战斗号角再次从远方传来 

亲爱的女儿

请原谅我无法轻吻睡梦中你粉嫩光洁的额头

请理解老妈无法给予你深情而温暖的拥抱

请每天记得祝福你老妈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亲爱的女儿

老妈新的一天开始了

请随老妈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老妈的日常工作

 

此刻

黎明的战斗号角再次从远方传来

我亲爱的携手并肩奋战的兄弟姐妹

请在五分钟内收拾好自己全部的纠结与彷徨

请在三分钟内擦干自己所有的泪水与汗水

请在一分钟内亮出自己此生中最大的勇气和斗志

请时刻牢记

隔离病床上呻吟的病人等着我们照顾

穿着重重防护服汗流浃背的疲惫战友盼着我们换防

让我们谨慎重整妆容

迅速再次出征

请务必谨记

人生本就不易

但仍需砥砺前行
(车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