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民革汉阳区工委会何英家庭获评2023年度武汉市“最美家庭”、“平安家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8
      近日,武汉市妇联联合武汉市文明办揭晓2023年度武汉市“最美家庭”名单,汉阳区工委会何英家庭获评2023年度武汉市“最美家庭”,并在之后市委平安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再次获评“平安家庭”。 图片3 

何英2021年加入民革,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汉阳区税务局,丈夫韩哲昊是汉阳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女儿希希在上幼儿园,这是一个温馨的小家庭。

言传身教,塑造清廉家风

今年10月,夫妻二人参与了由汉阳区纪委监委、汉阳区妇联举办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主题宣传活动。在分享会上,何英讲述了自己的廉洁家风故事。她说夫妻双方都是“低欲望”“精打细算”的人,经常相互提醒“工资够吃够喝就行了,千万别动歪心思”,家里一直都过得比较节俭,保持着廉洁自律的家庭风气。在接受武汉电视台采访时,他们表示,风气问题和腐败问题是紧密相连的,往往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因此只有涵养良好家风,方能绝腐败之根。丈夫韩哲昊每年都会书写廉洁主题书法作品,连续三年获评武汉市“清廉·青年”书法作品相关奖项。同时,夫妻二人也不忘给年仅三岁的女儿讲述廉洁的重要性。

 

兢兢业业,推进高效治理

何英作为税务干部,运用法学专业思维专攻税收知识,入职半年内通过了初级会计,两年内拿到了注册税务师资格,获得了“办税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土地出让金划转期间,何英负责征收全市第一笔涉及违约金的项目并在全省范围内首创性地撰写了《竞买保证金申报征收指引》,该指引被作为模板在全市推广,形成了可复制的“汉阳经验”。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丈夫韩哲昊怀揣法治梦想,投身检察事业,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他办理的案件入选“湖北省未检优秀案例”“武汉市未检十大精品案例”,文书被评为“武汉市优秀释法说理法律文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他制作了以毒品预防、反诈宣传等为主题的法治课20余个,在辖区各中小学、社区开展普法志愿活动百余次,作为CCTV-12法治节目《守护明天》主讲人讲授普法案例,因普法效果突出,获评“全国法治进校园巡讲先进个人”、武汉市“七五”普法先进个人,入选“武汉市普法人才库”。

 

乐于奉献,参与志愿服务

夫妻二人均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何英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行民革党员职责。在防疫工作中,她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响应下沉工作安排。疫情期间,女儿希希出生后第三天,丈夫韩哲昊就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开启了“白天防控,回家消毒,晚上带娃”的生活模式。武汉汛期,他下沉街道,担任防汛值守站哨长巡守汉江大堤。因志愿服务突出,韩哲昊获评“武汉市最美志愿者”“汉阳好人”等称号。(汉阳民革)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