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关于规划中四环线从盘龙城后湖南岸通过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5


                                                关于规划中四环线从盘龙城后湖南岸通过的建议

                                                                      □ 郭志

 盘龙城位于武汉市北部,东临阳逻深水港,西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北依横店亚洲最大列车编组站,南临汉口火车站,构成了“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这是百度百科中对盘龙城大交通方位的概括。根据武汉城市经济发展规划,将在5年内把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武汉第四镇”,长住人口将达到50万规模的宜居新城。目前,盘龙城作为武汉四大居住片区之一,正在接纳汉口地区几十万居民的迁入和承接汉正街商贸产业的北移。
       从四环线的初步规划和模拟定位来看,该环线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幅宽度为33.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全高架通过的高速公路标准来设计。如果规划中四环线从盘龙城沿巨龙大道跨越机场高速公路后转入东西湖区,走金山大道,则必将上述两处环境优越、适宜居住、相对成熟的武汉近郊和谐新区分割成四分五裂,上述地区的宁静也将被随之而来的噪音喧嚣、交通事故和空气污染破坏。
       盘龙城的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盘龙城大道和巨龙大道两条主干线的两侧,尤其是巨龙大道两侧多集中的是住宅类的项目,大部分居民居住在巨龙大道周边的小区内,若人为的硬将巨龙大道、金山大道等变成四环线的一部分,直接受害的将是两条大道周边的老百姓。
       为此,建议如下:
       1.借鉴三环线的规划与设计,避开武汉近郊新兴城区和人口稠密的成片居住区,为城市发展预留必要的空间。
       2.巨龙大道、金山大道距离三环线较近,相隔仅为府河或张公堤,如果分别作为四环线的一部分,不能起到疏散和分流交通的作用。
       3.如果四环线从武湖经汉口北大道从后湖南岸跨越机场高速,在黄花涝附近进入东西湖区,即可避免盘龙城片区,金银湖片区被人为分隔,保持了上述地区的完整性。
       4.四环线从盘龙城后湖南岸通过,拆迁成本较低,郊外全程高架建设投资比市内高架建设投资要低很多。
       5.避开了汉口北批发商贸城的拥堵和交通滞留,不再出现类似汉正街满街头货运市场的窘境。
       6.保护了武汉近郊多处新兴居住片区和卫星城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避免影响老百姓生活。
       7.避免将盘龙城片区、金银湖片区人为的分割成“x环以内,x环以外”,保留上述片区的整体性。
       8.加大了保护盘龙城历史遗址公园建设的力度和后湖生态环境恢复的效果。
                                      (作者为民革城建支部党员)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