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年轻的集体,战斗的团队——民革黄陂区支部抗疫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4
      民革黄陂区支部成立于2019年12月31日,是一个年轻的集体,这个“年轻”,一是成立不久,二是党员们年龄都不大。虽然他们加入民革时间不长,但绝对是一个能战斗的团队。
MR319164)KBW47]8UMM]QT2

      疫情危急,黄陂区人民医院防护物资急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以自己血肉身躯积极抢救危重患者。2020年1月24日,中国传统节日除夕,民革黄陂区支部关秀文主委,高晶副主委,通过各种途径,自筹资金紧急购买200套护目镜,并与当晚8时把护目镜送到区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感染科,呼吸内科,老年内科四个一线医务人员手中,成为武汉市民革第一个向医院捐赠医疗物资的支部。

08-12-44-99-1
      民革党员、黄陂三中的付志云老师连夜写出《战胜肺炎疫情,黄陂民革在行动》的报道,文章在黄陂热线、搜狐网转载,此举受到湖北省民革,民革中央广泛宣传。区民革党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共筹得14500元捐款,由关秀文主委第一时间送到黄陂慈善会,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万众同心,共赴国殇,黄陂区民革同仁不仅有九位医护党员冲锋一线,后方党员也群策群力,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REPU9BQIU{P)]A$R8WWC5TN
      黄陂区民革党员中有不少人民教师,面对严重疫情,无法在医疗一线抢救患者,但是他们千方百计,在后方积极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关秀文主委的号召下,后方教师党员拿起笔,抒写前方战士的风采。黄陂区人民医院肖迪、钱江涛两位医生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两位年轻医生不惧危难,执着“逆行”,体现了新时代医生的高尚品德,全体党员十分感动。民革党员、盘龙三中雷丹老师得知此种情况后,连夜将两位年轻医生的感人事迹,撰写《致敬身边的平凡“逆行者”》报道,在新闻媒体广为传播,生动展现了黄陂区党员敢于担当的时代风采。民革党员、黄陂职高华亮老师,得知放射科胡常青同志在疫情下,黄陂无法获得专业试剂检测新冠肺炎,只能依靠胸部ct检测作为判断依据,工作在最危险的地方,写下了《与抗疫同行,英雄无悔——记民革党员黄陂区人民医院放射科胡常青医生》报道,文章在知乎网,湖北民革等多家网站转载。 民革党员、黄陂前川三中张惠兵老师,发挥自己擅于写作的长处,得知民革党员李耀才医生主动请缨到黄陂区鲁台卫生院发热门诊,筑起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的事迹,写下《迎难而上,逆风前行——记民革党员、黄陂区六指卫生院李耀才医生》报道,并在多家知名网站转载。民革党员、黄陂六中彭帮春老师撰写了《疫情肆虐,民革老师在行动——记民革党员、黄陂六中涂永高老师》报道,展现民革党员的风采。
@MSP[G3VZU6WJYHIZ[L@MGF

      在关秀文主委的指导下,雷丹老师主动请缨,积极为当前疫情献言献策,先后写下四篇“社情民意”,其中两篇社情民意被“省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言献策目录”录用。(雷丹)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