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第四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5
       大疫突然肆虐江城,武汉人民面临磨难,危城困居。面对疫情,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数先行者、逆行者、白衣天使、解放军官兵、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汇聚江城,共同抗击疫情。他们大爱无疆,救死扶伤,可歌可泣,是我们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期抗击疫情网络艺术展,收到很多著名艺术家稿件,非常感怀,非常感谢艺术家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参与和支持!艺术家们用自己的艺术作品参与抗疫,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们斗志,讴歌抗疫大军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这是艺术家此刻的态度,不负时代,见证时代,见证历史。

      让我们共同点亮一盏心灯,寄托这无处安放的牵念,唯愿春天早来,疫遏止,山河无羔,人间皆安……

 18-37-26-37-1

       2020的冬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危难时刻,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是全国上下心之所向。1 月 31 日由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可立教授发起,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湖北画报、《艺术湖北》联合举办“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该展览以省市民革艺术家为先锋,发出联合广大的社会各界艺术家开展“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为主题艺术作品网络展的通知,得到了各界艺术家的响应。截至第四期作品的发布,我们持续收到了一批有温度,有质量的艺术作品。这次网络展选用的作品分别在民革官方网站、《湖北画报》官方网站展出。按投稿的时间顺序,每期选出10位作者,持续分期展出。我们欢迎全国及海外书画家的艺术家一起加入进来,用艺术的力量鼓舞士气!共同面对艰难!为武汉加油!

主办单位:民革湖北省委员会   民革武汉市委员会   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湖北画报》《艺术湖北》

承办单位: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征稿时间:2020年2月1日开始征集,持续征稿,一直到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停刊。(具体征稿事项见页底)

mmexport1583127136084_编辑

EIOK5NKH0`F@MS]{@DMBV`P



《捉妖记》诗一首

类别:书法

释文:魑魅魍魉肆意狂,阴风冷雨助虐猖,八方驰援除魔疫,四面阻击摆战场,白衣救治献大爱,国士出招诉衷肠,众志成城扫阴霾,善德福佑民安康。



《咏钟南山》诗一首

类别:书法

释文:当年京城挽狂澜,今朝汉上抗疫患。捉妖除魔化凶险,拨雾揽霞撵春寒。审时度势出良策,砥柱中流战猶酣。胸藏大爱装万众,国之脊梁千秋赞!



类别:书法

释文:天使驰援救病患,雄兵飞降战疫魔

作者:刘永泽

简介:笔名恒洲,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曾任武汉市残联理事长,中国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主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现为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书法院常务副院长。

创作感言:作为书法人、文艺工作者,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创作了《赞火神雷神》《咏钟南山》《咏李兰娟》等系列作品并写成书法作品,来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和对各条战线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决心、信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抗疫宅居》诗其一

类别:书法

释文:庚子初春赛酷秋,长吟一叹宅高楼。弥天风雨弥天恨,满地鸡毛满地愁。


《抗击新冠》又三首

类别:书法

释文:其一 新冠出世惹风尘,饕餮山珍罪恶人。病毒岂能明贵贱,奈何万户避瘟神。

         其二 新冠来势正猖狂,举国滔滔斗酷霜。阻击战场谁为最?白衣天使第一强。

         其三 号令一声贯九空,天涯海角起雄风。 千军万马来湖北,华夏家园聚大同。


《庚子元宵吟》三首

类别:书法

释文:其一 人间灯火今宵冷,天上月光空自明。瘟疫流行天下恨,信知春日更峥嵘。

         其二 月应京雪过元宵,灯火阑珊行者遥。何处琴声和管笛,东风送我渡江桥。

         其三 佳节今年独举杯,凭窗对月复徘徊。客居虽好无庆典,南望江城乞火雷。

作者:葛昌永

简介:字罡夫,笔名长吟,室号远斋。男,汉族,湖北省枣阳市人,现居武汉。一个普通写字人,时而也写点文字,吟点小诗,喜欢游山玩水,爱好结交义友。现在因天降新冠,无奈宅在家里。

创作感言:今年元宵晚仅我夫妇、儿子一小家三人相聚,这是一生吃元宵饭人数最少的一次哟,妻子二人不饮酒,仅我一人独酌,不能如往年,一大家子聚会一起。而且因为疫情,很多家庭很多人都只能这样。许多灯会取消了,即使少数地方有,也没有多少人去凑热闹了。不亦叹哉!


《险水放舟图》

类别:国画


类别:书法

释文:心系楚天黄鹤楼,乡关尽锁状堪忧。人民有难三军聚,浩气千古大江流。

作者:施江城

简介:长江画派领军人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文化部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

创作感言:千古黄鹤楼静静地屹立着,因为她经过多少沧桑。万里长江默默地流淌着,因为她经过多少风浪。被无形毒火煎熬的江城,是正在浴火的凤凰。


类别:书法

释文:一座英雄的城市

作者:王四新

简介:湖北黄梅人,现任中国《工人日报》社副社长,兼中工网总裁、总编辑,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热爱书法艺术,临习书法多年,现为中国职工书协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书协会员。

创作感言:青山挺秀,白云悠悠,江汉奔流。武汉,一切都会好起来,永远是个好地方!


类别:书法

释文:忽闻妖雾乱春来,静巷空街门不开,棒打瘟神归地府,帋船明烛祭天灾。


类别:书法

释文: 正是春光好春日,必除瘟疫送瘟神。

作者:王军

简介:民革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楷书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少年分会会长,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文史馆馆员。


类别:书法 

释文:疫情肆虐汉江忧,防控驰援动九州,誓叫瘟魔无遁处,高呼武汉请加油!



类别:书法

释文:疫魔肆虐,妙手回春

作者:李安勋

简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武汉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创作感言:2020年庚子春节发生的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中国14亿人的心!当我每每看到在这场抗击疫情防控战争中,在严峻疫情面前,无数人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当看到全国医务工作者、解放军和抗疫物资驰援武汉,当海内外赤子心系武汉,捐助物资善款时,热泪盈眶,思绪万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14亿人民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滴水定能汇成江河,阴霾过后一定会有灿烂彩虹。


《斩妖驱魔战病毒之一》

类别:重彩


《斩妖驱魔战病毒之二》

类别:重彩


《怒视》人类最终要战胜病毒

类别:重彩

作者:王合多

简介:重彩艺术家,师从周韶华先生,原武汉长江艺术家美术馆馆长,湖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旅游联谊中心理事。1992年策划和主持《全国第二届中国当代山水画展》。

创作感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斩妖驱魔,战胜病毒!


类别:书法

释文:战瘟疫 庚子新春悲泪多,危城困居更若何。百千城邑齐闭户,亿万民军同战歌。白衣仁心赴国难,荆楚气概壮山河。环宇欲知瘟神往,一江春水逐逝波。一一步毛泽东同志送瘟神诗原韵作古风一首 双清山人于武汉抗疫一线

作者:张炳绍 

简介:号“双清山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湖北分会会员。作品入编多部《中国当代书法家作品集》及被中外美术馆、书画院收藏。

IMG_20200225_164634

《春迅—严冬逝,春已至。武汉疫情拐点将出现》90*65

类别:油画

IMG_20200225_164655

《雪颂-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154*122

类别:油画

作者:邓存枚

简介:从事油画创作多年。油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并获奖,并在《美术》、《美术观察》、《美术报》、《明报月刊》等国内外专业报刊上发表。

创作感言:大疫来临,响应号召宅家不出,眼前皆是抗疫感人之事,想为抗疫出点力,便画二幅油画,寄希望于春天。

IMG_20200225_164718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类别:书法

释文: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春天许诺会陪你一路芬芳。待城门开时,雾霭已经在生命的复苏中散去,西风微醺在轻轻摇曳的湖面上,待燕子用翅膀拍醒你时,一起向着春天的方向启程!

IMG_20200225_164739

《最美逆行者》

类别:书法

释文:我是在大年初四得知蕲春县一家医院ICU病房护士的故事。陈阿美,一个有光的名字,最美逆行者。在武汉交通道路关闭的情况下,她背着行李,抱着襁褓中的孩子步行八十多公里,按时回到阻击疫情的战场上。路途中,她经历了什么,只有黑暗里苍穹中的星辰,含着眼泪看到了……

作者:曹轶秋

简介:笔名兰儿,民革党员,资深电视媒体人,青年女画家,武汉版画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策划人。

创作感言:点亮一盏心灯,寄托这无处安放的牵念,唯愿春天早来,疫遏止,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18-35-09-56-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