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用我的真心 换你的平安 ——江岸区民革党员服务基层抗击疫情侧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和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武汉市民中凡有血性的男儿,有大爱的女子,都纷纷冲了出来,他们作为志愿者或在社区直接服务居民群众,或守候在电话旁对隔离中的人们进行心理疏导,或参加工作专班对发热疑似人员进行摸排,或组织捐款捐物奔波在运送医疗物资的路上。很多江岸区民革党员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根据省市抗疫指挥部的要求,武汉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全部下沉到街道社区,直接服务居民群众。民革武汉市委副主委、江岸区工委主委,江岸区人大副主任刘玉,第一时间下沉到劳动街。一到街里,刘玉主委就感受到基层防护用品十分缺乏,街道和社区干部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于是想办法通过多方途径采购物资,筹集到一级防护服100套、84消毒液300公斤、手套500双、酒精130瓶,共价值人民币18100元,送到了江岸区劳动街和一元街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刘玉主委深入了解辖区居民的情况,指导开展排查疫情、转运患者、封闭小区等各项工作,积极协调区里各部门,为街里解决各种难题。在转运病患的过程中,刘玉主委不顾被感染的危险,亲自带车督促转运,加强与医院的对接。mmexport1582267235661_编辑

江岸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民革江岸区工委副主委段顺生,下沉到花桥街花桥社区,他服从社区书记的工作安排,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每天上午、下午两次走进各居民小区进行抗疫宣传。除此之外,根据社区的分工,段顺生带着一名社区干部专门服务辖区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很多是独居和高龄老人。最特殊的一户王奶奶90岁高龄,只有70岁的儿子与她同住,母子俩身体都不好,小区封闭后,基本的生活物资成了问题。段顺生了解情况后,每天两次上门问候,亲自把蔬菜和日用品送到老人家中。IMG_20200220_174334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再生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民革江岸区工委委员、六支部主委缪核仁,下沉到洪山区卓刀泉街伏虎山社区,协助网格员工作。市抗疫指挥部要求统计“四类人员”,做到“应收尽收”。有的疑似人员不愿意进隔离点,担心消毒不到位,医护力量跟不上,会有交叉感染。缪核仁对当事人一遍一遍做工作,从上面的要求,自身的治疗,家人的安全等方面分析利弊,反复劝导,最终说服他们到隔离点进行隔离。疫情防控第12号通告出台后,为了解决对口网格伏虎山干休所居民买菜难问题,缪核仁与网格员一道,协调有关电商平台帮忙采买,并送到居民门口。由于这里住的很多是70、80岁的老人,缪核仁要先在网上帮他们把钱垫上,货送到了再一家家收取现金,工作量非常大。

 图片2

放得下电话,放不下爱心

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处副调研员,民革江岸区工委委员、四支部主委钟馥宇,在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同时,参与了市直机关工委对发热人员摸排回访工作,由此与一位汪婆婆结下了一段善缘。摸排过程中了解到,汪婆婆丧偶多年,因担心多天来陪护她四处求医的女儿女婿也被交叉感染,婆婆已独自一人在协和医院等待检查结果一整天,饥寒交迫、呼吸困难、全身乏力,难以支撑。电话里婆婆不断的求助话语和急切想要被救治的求生愿望深深刺痛着钟馥宇的内心,在耐心安抚好婆婆情绪后,钟馥宇迅速向社区、街道和指挥部逐级反映情况,并通过媒体及医院朋友,不断对接寻找医疗资源,求援电话一直打到当天深夜12点,第二天一早继续跟踪联系,直到当天汪婆婆成功被火神山医院收治。入院后的汪婆婆曾两次打来感谢电话,表示病愈后一定登门致谢。钟馥宇都一一回绝,始终对婆婆说“只要您能早日康复出院就是我最大的心愿”。除此之外,钟馥宇积极协助社区严格落实封闭令,参与小区出入口白天劝导深夜值守,主动替社区行动不便居民购买、分发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还通过北京朋友成立的防疫基金会,为下沉秦园路社区所在徐家棚街道筹集护目镜260副、医用手套1000副以及利巴韦林颗粒、黄芪颗粒药物5150盒。
 图片3

组织捐款,采购物资

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民革江岸区工委委员、江岸区政协委员戴璐,全程参与江岸区政协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帮助委员组织筹集善款、多渠道购买物资、汇集单位需求、协助分发基层,截止2020年2月2日接收区政协委员捐款12万余元,组织购买防护服1500件,84消毒液50箱,医用酒精75大桶,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医用手套1000个,送到了9家医院和19个社区。全程参与,协助完成统战人士在韩国购买3000套DuPont Tychem2000防护服,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价值91.95万元。在整个过程中,戴璐既是组织者,又是捐款人,她说:我是武汉伢,这是我的城市,今天她病了,我要付出我的真心。

发挥优势,积极建言

民革党员、江岸区政协委员、武汉市青年创新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王意,自疫情发生以来,撰写了多篇社情民意均被民革湖北省委采用。他较早看到疫情有向农村地区蔓延的趋势,写出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刻不容缓》;看到封城之后,新生儿、产妇在婴幼儿用品上面临很大的问题,写出了《疫情之下开设母婴用品绿色通道确保供应正常》;看到在严重的疫情中,独居及孤寡老人的艰难处境,写出了《多方措施做好独居和孤寡老人疫情防控工作》;看到了不少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因感染和劳累,倒在了抗疫第一线,写出了《建议牺牲在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认定为烈士》。另外他认为在抗击疫情的组织工作中,应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缓解政府的压力,所提出的建议被民革市委采纳,部分观点体现在市委会《关于积极引导公益类社会组织参与抗击疫情的建议》之中。这些社情民意,体现了民革党员的民生视角和社会担当,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

疫情无情,病毒无心,但我们的民革党员有真情,有爱心。本文讲述的只是具有代表性的几位,在江岸还有更多的民革党员战斗在一线,他们克服各种困难,排除各种障碍,使出各种神通,创造各种条件,在各自的阵地上干得有声有色。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真心,换回居民的平安,用自己真情,找回城市的繁荣,用自己的努力,助力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容晖)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