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战“疫”在前,隔离不隔爱——民革洪山区工委抗疫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封城隔离一周,一场闻“疾”色变的战“疫”在全国打响,武汉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连日来倍受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防控疫情,助力攻艰”是洪山民革党员的信条,也是近期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即使我们阻隔在不同的区域,甚至天南地北,但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献爱心、勇担当、出良策的博爱善举始终活跃在抗疫工作的各个领域。

1月23日是武汉实施封城禁行起始日,工委主委欧阳云通过电话、微信关心了解各支部党员目前情况,并提醒支部主委叮嘱所有党员做好防控的同时,严格遵守地方政府的有关规定:不传谣,不外出,强调各党员企业要做好员工返乡后的警示提醒工作。在1月25日接到三支部老党员刘兆复疑似感染无法就医情况后,立刻联系相关部门,全力协调,终于在第二天安排刘老顺利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住院治疗。

在获悉国内医用物资匮乏,全国防护物资紧缺的艰难时刻,党员陆鹏发动澳洲昆士兰楚天联谊会募集一批医用防护服20000件,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国外的运输资源,将物资分批捐赠到各个急需前线。

 图片1

1月22日,爱心企业贵阁物业的全体员工在工委副主委桂友发的带领下临危受命,全面负责火神山医院筹建工作中的医护人员及军方的后勤保洁消杀工作,并身先士卒每天坚守在工作现场,同时还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了近3万元的后勤保障物资,包括保洁机械设备、清洁耗材等。

 图片2

党员企业武汉网信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叶炳麟的领导下向英山县红十字会、随州中心医院捐助15万元的爱心善款用于一线救助。

 图片3

工委副主委曾学斌春节期间一直“线上”工作,协调打通爱心物资的发放运送通道,让省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顺利到达每个急需的街道和社区,其个人向洪山景江社区捐赠三台红外测温仪用于社区一线,所在企业员工也纷纷充当义务宣传员,坚守各社区一线争当义务宣传员,做好抗疫防护引导工作。

 图片4

党员胡贤和一直致力于博爱助学工作,此次自愿加入到湖北省红十字总会物资发放配送志愿队中,持续为各站点、医院、街道、社区派发救助物资。

 图片5

党员廖向阳深入社区服务发防控手册,发现基层医疗点缺少防护设施设备,寻求区政协的帮助后得到了有效解决,及时保障了一线岗位的基础防护设施,还在特殊时期不畏艰险为出行不便的低保户送去生活必须品。

 图片6

党员刘兵、许伟、曾祥鸿、谢世香、徐翠梅履职尽职,做好党派人士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表率,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归岗位,自愿加入到定向帮扶的一线岗位参与一线协助工作。

党员桂友发、刘锦刚、郑江、刘俊楠、李大海、任春飞、何坤、张启明等人慷慨解囊分别在民革湖北省企业家联合会、湖北省红十字会及各行业协会组织的平台进行现金捐赠。

由于扶助工作还在进行中,大部分党员也都在不同的平台和组织里发挥自身的作用,以不同的方式积极的参与到各种抗疫前线,我们在倡导防控帮扶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保障好自身的防护安全,为后期贡献更大的力量奠定扎实的基础。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虽然我们被疫情阻隔,但抗疫的决心始终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公仆、社会工作者保持一致,也深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启明)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