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硚口民革在行动——民革硚口区工委抗疫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5
       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全体党员按照中共中央、湖北省委的“舍小我、为大我”决策部署,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着。

捐款捐物献爱心

党员中许多人虽然自觉在家隔离,但时刻牵挂着抗击疫情的进展,看到医用防护物资缺乏,纷纷从各种渠道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捐物,以已之力支持国家政府。

企业退休老党员姜汉自身经济也不宽裕,他请支部主委代他捐款100元,表示看到医护人员缺少防护用品很担心,捐的钱能为医生护士买几个口罩也是好的。截止目前共有28人自愿捐款,捐款金额25000元(捐款名单附后,均有凭据可查)。

党员企业家湖北一末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明从疫情开始就放弃了节假日,一直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无偿将自己公司在汉口北的仓库提供出来作为爱心物资储藏地,全国各地工商联、行业协会、清洁环卫行业爱心人士捐赠的许多疾控物资都由该仓库接收、储存、转运、调配、分发,特别是春节员工放假后,他更是经常忙得一天下来顾不上吃饭喝水。在抗击疫情中,他的公司向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捐赠消毒液30吨,向省市清洁环卫行业一线保洁工人捐赠消毒液2吨,还承接了紧急疾控物资驰援仙桃市人民医院、黄冈市疾控指挥部的运送任务。目前他依然战斗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图片1
(爱心物资到达仓库清点交接完成,左为陈光明)
图片2
捐赠的消毒液已装上车
图片3
环卫物资正在装车
图片4
(行业信息群信息)

1月30日,区工委会三支部党员、武汉兴威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魁公司将30吨次氯酸钠溶液,共计2400桶规格的消毒液捐赠给湖北电力,由湖北电力代收发往疫情所急需单位,用于各场所的防控消杀工作。
图片5
(湖北电力发来的感谢信)
 图片7
 (捐赠的消毒液)

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四支部党员汤正是武汉优诚正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抗击疫情以来,主动加入硚口区志愿者队伍。1月31日早晨接到运送爱心捐赠物资任务后,立即驱车前往,先是将华润怡宝(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箱怡宝矿泉水送到汉口医院,接着又奔赴仙桃市领取爱心人士捐赠的隔离衣,将2500套隔离衣送往鄂州市葛店卫生院,将1500套隔离衣送往武汉市陆军总医院。当到达陆军总院将隔离衣交接给医院的接收人员后已是晚上7点多钟了,此时的他虽然又累又饿,但心中却是无比的高兴。  图片9
图片10
(运输函件)
图片11
(汤正搬捐赠物资上车  
图片12
汤正在和陆军总医院人员交接物资)

民革企业家在国家危难时刻,无偿捐赠,充分体现了民革党员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治病救人有担当

区工委会医卫战线的12名民革党员坚守抗击一线,救治病人,保障后勤,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区工委会副主委程煜方是市四医院(西区)骨科专家,经过培训,一直跨科工作在病毒肺炎隔离病房第一线抗击疫情;市四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辛红带领她科室的护理团队主动请缨,从东院区支援到西院区隔离病房护理病人;医生钱苏林、邓君、符杰、陈健、余攀、汤军、胡爱霞、刘莉坚守各自医院的科室门诊不畏风险、勤奋工作。市四医院工作人员石佳、钱雪琼参与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积极承担医用物质的调度和分发。在疫情面前,民革人在行动,他们积极响应号召,身临疫情前线,治病救人,其无畏忘我精神可嘉可赞。
图片14
图片13
(辛红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在隔离病房前线,左一为辛红)
图片15
程煜方医生在隔离病房
图片16
汤军医生在工作岗位,中为汤军)

下沉社区为民众

行政岗位上的多名民革党员放弃了春节假期,下沉到社区和社区防控工作组人员一起担负起宣传、管控、排查、接送、观察、关爱社区居民等任务,帮助社区防控工作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例如:区发改局范启悠一直在区防疫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到处筹措物资,为医院和社区作好保障工作。区文化馆高正浩下沉到长丰街长源社区,区建设局吴奇玮援助到利北社区,每天和社区骨干一起查疫情、搞防卫、保群众,体现了民革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17

图片18
(高正浩在社区)

 图片19

(吴奇玮在社区)

民革硚口区工委会一支部主委、区政协委员刘晓明是名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全面抗击疫情以来,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向硚口区慈善总会捐款,自己带头捐款1000元,并协助区工委会做好捐款工作。当他得知硚口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到街道、社区协助抗击疫情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区政协要求参加。1月31日早上,他来到硚口区易家街道竹叶海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来。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的社区内张帖宣传抗击疫情墙报,向居民宣传抗疫情病毒知识。每天在社区辖区的小区大门检测来往小区人员的体温,劝导居民不出门,出门要配戴囗罩。小区有一位老奶奶因儿女在外隔离未回汉,独自在家,家中蔬菜和大米告急,他马上开车去中百超市购买了蔬菜和大米送到老人家门口。他表示:在危难时刻,他要不忘民革党员初心,勇担政协委员责任。(王玉华   刘晓明)
 图片20
(刘晓明在社区   
图片21
刘晓明在小区粘贴抗击疫情宣传画)
 图片22
(刘晓明为空巢老人购买生活物资)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