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江岸民革在行动——民革江岸区工委抗疫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5
       疫情就是战争,病毒就是敌人。自12月底以来,江城武汉进入了非常时期,1月23日封城以来,全市似乎进入了战争状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江岸区民革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各级医疗机构,有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民革党员医生; 在各街道社区,有下沉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民革党员教师和干部;在物资供应保障的路上,有民革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奋战的身影,一道构成了江岸民革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的画卷。

奋战一线,医生党员舍命忘我 江岸1

江岸民革共有15名在职医生,他们全都投入到了临床第一线。二支部党员江丽丽,是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医生,从12月底起,已经连续奋战了30多天。由于处在非常时期,很多其他科的医生都被派到了发热感染第一线。三支部党员医生刘凤玲、徐杰、李圣辉、李乾、张荣馨、汪维,不论科室和专业,全部投入到了抗疫第一线。五支部王华、杨洋、张建兰是长航医院妇产科医生,也奋战在发热感染一线。五支部黎振宇医生已经75岁高龄,仍坚持在药店坐诊,为居民服务。当我们向几位医生询问前线情况时,他们无一不是疲惫不堪,累到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但他们都表示,有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中央的有力支持,有党和政府的调度指挥,作为医务工作者,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江岸2 

下沉社区,教师干部铁肩防控江岸3

十三中党员,校工会主席徐晟下沉到西马街新三巷社区参加防控值守。郭玉红是江岸区财政局的干部,从1月30日起就根据区政府统一安排,下沉到塔子湖街华汇社区参加疫情防控。部分小区居民防控意识差,郭玉红反复耐心地进行劝导,为出入居民测体温,分发爱心口罩。对于“不守规矩”,非要外出的居民,郭玉红苦口婆心,一遍遍地宣传政策,将心比心地进行劝导。 


江岸4

包骏是后湖街道的干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对后湖街的每一条街巷,每一个社区、小区都了如指掌,在这个非常时期,他选择了铁肩担道义,他说:我们基层干部虽然最苦最累最琐碎,但我们除了以铁肩来防控,没有别的选择。包骏每天都要和发热病人、疑似患者亲密接触,每天都要护送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点。对于自己的健康,他说现在顾不了这么多,做好科学防护,其他的交给运气吧。

 江岸5

党员张孜是湖北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没有回,战斗在新闻第一线,在台里值守,负责节目的顺利播出。他说,我们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看似平静的漩涡,现在老百姓时时刻刻盯着我们的节目,我们要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让市民安心。

奉献爱心,各种渠道捐款捐物

更多的民革党员,通过各种渠道,默默地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我们一再催问下,才统计到了一些不完全的捐赠信息。图片1

二支部党员,武汉华源武扬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永忠向街道社区捐赠了2吨、价值7万余元的消毒水;二支部党员吴红志向江汉区民族街道龙王庙社区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美国进口N95口罩100只,还向东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2000的一次性医用口罩800只;四支部党员刘菊兰向武汉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防护服20套;四支部党员李涛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口罩150只;七支部党员陈鹏翔向后湖街道东方社区捐赠1箱84消毒液,向洪山区福利院捐赠600个一次性口罩;另外根据不完全统计,其他党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共6000余元。

疫情仍在持续,病毒仍在恣虐,封城仍在继续,奉献仍在进行,爱心仍在传递,江岸民革一直在行动!(容晖)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