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市民革建议获批示成就“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举办地永久落户武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市民革建议获批示成就“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举办地永久落户武汉

                                                      □  子 君

近日,经商务部、工业和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决定,“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举办地永久落户武汉市。
       3月17日,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中共武汉市委信息综合室“每日汇报-第47期”上对市民革建议《我市应争取举办“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做出批示:“请万勇同志阅示。应有专人积极争取。”3月27日,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受万勇市长的委托,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进行了有效沟通和磋商,中国电子商会及相关单位经过多次考察,最终确定“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举办地落户武汉市洪山区。
       作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最高影响力、最专业的国际性展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SINOCES)借助我国良好的电子制造基础与巨大的消费市场腹地,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身为湖北省电子商会秘书长的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副主委曾学斌敏锐地发现,武汉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高校密集的科技人才优势,若争取让武汉成为“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升级版)的永久举办地,会给武汉市带来巨大的变化,不仅可以奠定武汉市中部地区消费电子产业龙头地位,提升武汉的城市品牌价值,而且可以近距离借鉴国内外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与前沿趋势,进一步推动武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跨国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有利于让武汉走向全球,让世界瞭望武汉。
       曾学斌的建议一经提出,立刻引起市民革的高度重视,市委会迅即组成课题组赴素有“北有宗关村,南有广埠屯”赞誉的武汉市洪山区科技一条街、武汉光谷以及作为电子产品消费主力军的各大高校进行调研与论证,并通过负责武汉地域竞争全国电子年会承办权的洪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民革洪山区工委会主委欧阳云,将此调研报告带到2014年4月11日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2014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作大会发言,为武汉市成功赢得了“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专业市场年会”的举办权,(该年会已于今年3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市湖滨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为争取“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在汉举办奠定了基础。
       在“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专业市场年会”筹备期间,民革武汉市委会提出的《关于争办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的建议》引起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注意,正在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洽谈的李鸿忠书记,当场电话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表示代表湖北省全力支持武汉市争办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
至此,在省市领导的重视和积极推动下,武汉市成为继青岛市(举办过十五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后,“中国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目前,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以此作为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规划了300亩土地建设专门场馆,各项配套措施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