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来汉调研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10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来汉调研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调研组视察了百步亭社区,和社区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出席了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的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座谈会,听取了武汉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志愿者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目前,武汉市志愿者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呈现出全面发展、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成立了武汉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展团体会员78个,共有各类志愿者9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9%;开展了社区服务、关爱社会、应急和大型赛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百步亭“邻里守望”、吴天祥小组微公益等品牌项目。下一步,武汉市将重点推动志愿者立法工作,起草《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万鄂湘在调研中说,以百步亭社区为代表的武汉志愿者服务工作非常有成效,蕴含五个方面的意义,一是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二是社会管理现代化的创新手段,三是推动了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四是为解决老龄化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途径,五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探索。他说,志愿服务在中国急需法制关怀,希望武汉市人大和民革市委会加大合作力度,在志愿者立法方面先行先试,做出新的贡献。
        万鄂湘一行还参观了党派大楼及武汉市多党合作历史展,并对武汉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随后,万鄂湘来到民革武汉市委会机关,亲切接见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他高度评价了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并要求市委会紧紧围绕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这个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在实现“中国梦”、“武汉梦”的进程中发挥民革的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武汉市多党合作历史展
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座谈会
与民革武汉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合影   
        出席调研座谈的省市领导有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郑心穗,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学忙,市人大副主任胡绪鵾,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武汉市委会主委彭富春。            (车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