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会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8
 
        8月20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电业社区抗美援朝老兵芦国均家所在的楼道变成了“客厅”,民革武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让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平时疏远的邻居也走出家门,互相亲近起来。
       孟子说,乡里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邻里相帮,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随着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日益变化,“远亲不如近邻”的历史邻里文化正在被现代城市生活异化,同一社区的人们往往“形同陌路,不相往来”,对于那些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来说,因缺乏邻里关照而感到冷漠、猜忌、孤独的问题就更加突出。为此,民革武汉市委会积极响应江汉区文明委开展的“邻里守望·情暖江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所联系的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电业社区重点人群进行特殊关爱服务,通过送温暖、送健康、送清洁、送文化等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积极面对生活,同时也为邻里间架起一座团结和谐的亲情之桥,促进邻里之间相互守望、彼此交流。
       “邻里守望”活动的第一站就从关爱社区老人开始,在市民革秘书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学萍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抗美援朝老兵芦国均家中,为他送上食用油和鸡蛋等慰问品,并和老人话起了家常,当得知老人目前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伴身体不好需人照料时,志愿者表示将定期来帮忙做家务卫生,提供生活照料。临别时芦国均老人拉着徐学萍的手激动地说:“没想到民革的同志还记着我,你们就象我的亲人一样,让我感受到邻里情、人间爱,生活不再孤单了。”                             (王玉华)
QQ图片20140828093714
QQ图片20140828093734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