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为临终老人提供“善宁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5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那春天里。”对于“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里那些受尽病痛折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孤寡老人来说,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的“临终关怀”服务给他们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据悉,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日前在调研养老事业发展情况时了解到,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湖北省老年人群中有23万多孤寡老人,他们在临终之前,渴望享受亲情和家庭般的关爱,需要特殊护理和照顾。因此,工委会决定,以湖北省荣军医院“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为联系点,定期到该中心提供“善宁服务”,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对临终孤寡老人以人道主义的关怀,尽力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美化他们的精神家园,维护他们的生存尊严。并以此作为工委会开展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长期坚持下去。
        利用周末时间,工委会主委欧阳云带领部分民革党员前往护理中心,逐一看望每一位老人,并在老人活动室,跟老人一起聊天,一同观看电视节目,参与老人的自娱自乐活动。在这里收治的全是孤寡老人,有些人进来时不适应,恐惧死亡,以为来这里是“送死”的,就会常常闹脾气,还有不少是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失能老人。民革党员们在“湖北好人·最美护士”袁晓燕同志的指导下,针对不同状况的老人,学习心灵安抚和身体护理知识,亲身参与安慰护理工作,以真心的微笑和耐心的服务滋润老人干涸与绝望的心灵,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和感动。
       “有这么多人陪伴和关怀,走了也不遗憾,我们会把剩下的每分钟都过好。”看到护养中心的老人们在生命的最后一程表现出的满足,民革党员们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更加坚定地表示,在临终老人生命最脆弱的时候,愿意成为他们所需要的那根“拐杖”,让他们走得更平稳、更安详,让每个老人的生命都能平静而有尊严的谢幕。
                                     (曾学斌)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