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关于规范我国劳务派遣制度的建议》被人保部采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5
 市民革《关于规范我国劳务派遣

制度的建议》被人保部采纳

 

     日前,由市民革提交的《关于规范我国劳务派遣制度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受到民革中央通报表彰,并获得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的高度评价。由该调研报告形成的民革中央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

近年来,劳务派遣因其灵活、弹性就业特点在我国迅速发展起来。然而,由于法律法规的缺失,我国劳动派遣发展处于不规范状态。劳动派遣工制度被主体化,劳动派遣人员普遍感觉缺乏尊严,部分企业甚至将其作为合法逃避社会责任的手段。2011年初,时任市民革副主委、民营企业家石聿新带领市民革课题组针对我国劳务派遣用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并及时形成了《关于规范我国劳务派遣制度的建议》调研报告。报告认为规范我国劳务派遣制度:一是要完善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市场;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加强监管力度,强化政府执行力;四是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此报告经民革中央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后,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多次与民革中央进行了意见交流与沟通,人保部、全国总工会、国资委联合起草中的《劳务派遣条例》,有相当一部分内容参考了该提案的意见。                                                                 (刘 宁)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