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汉阳区工委开展“大墙内外”联合帮教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04
 民革汉阳区工委开展“大墙内外”联合帮教活动

 

526,民革汉阳区工委会与汉阳区人民法院在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联合开展了一次“大墙内外”联合帮教活动。针对未成年犯的心理特点,此次帮教活动采取互动谈心的方式,19名未成年犯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两名未成年犯代表汇报自己在管教所的服刑改造情况后,区法院副院长刘言胜代表活动组成员向所有未成年犯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他说,社会没有忘记你们,没有抛弃你们,法院作为审判机关,并不是一判了之,对判后帮教工作也是十分重视,最新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八)还新增了“关于未成年人犯罪前科消灭制度”,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告别过去,重塑自我,做一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新人。

座谈中,民革汉阳区工委副主委黄薇、范海荣、民革党员王和瑶、被少年犯们尊称为“邱妈妈”的区法院刑二庭法官邱建军、庭长刘跃昌等亲切地询问他们在管教所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希望他们在管教干部的教育和帮助下学习法律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掌握一技之长,塑造一种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不仅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孩子,而且要努力使自已成为社会栋梁、国家精英。

此次帮教活动以父母般的亲切关爱令在场的少年犯们感动得泪流满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好好改造,争取立功,早日重返社会。

座谈会后,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向在场的未成年犯赠送了科学、法律和励志类书籍40余本。    (汉阳宣)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