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李家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1-09
          
    政协武汉市第七、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民革第六、七、八届中央委员,民革湖北省第六、七届委员会副主委,民革武汉市第七、八届委员会主委,民革武汉市第九至十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委李家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10月27日在汉逝世,享年90岁。10月31日,省市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李家友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好友,到汉口殡仪馆送别李家友同志。
    李家友同志1920年11月出生于安徽合肥。在上海解放前夕,他冒着生命危险陪同陈铭枢与赵祖康面晤,使赵祖康打消了疑虑,为完好地将上海交回人民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解放初期,他随陈铭枢先生到武汉工作,是民革武汉市委员会创始人之一。在改革开放时期,他倡议并牵头举办了沿长江城市民革组织横向联系会议,还促成台湾原国民党“立法委”委员、《中华》杂志总编胡秋原的大陆之行。长期以来,他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深厚的理论修养、丰富的学识和很强的合作共事意识,在武汉市的政治舞台上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省市领导有:郑心穗、涂勇、袁善腊、贾耀斌、彭志敏、杨付华、江中联;市老领导有:李岩、刘善璧、高顺龄、金作良、张大均、何其雄、单大年、王成宇、陈华芳、王功安、王炳炎、李涌泉、胡照洲、梁守恕、肖志钢。          (视 野)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