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逢节必堵的武汉三金潭“堵霸”该治理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5
             逢节必堵的武汉三金潭“堵霸”该治理了

                                        □ 郭 志

    作为武汉市重要出城通道的三金潭过府河至刘店段的岱黄公路,在今年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从早上7点左右至中午12点的近5个小时里又堵得一塌糊涂,致使武汉大道下长江二桥从黄浦路高架至三金潭9公里约15分钟车程,却要用时2个多小时。
    三金潭位于汉口后湖地区临近府河边的张公堤旁,是武汉大道上三环线的互通立交处,也是武汉市区从金桥大道经岱黄公路府河桥至盘龙城开发区、汉口北批发城的必经之地;还是从武汉出发经岱黄公路刘店段,上岱汉一级公路、汉十高速公路前往红安、大悟、孝感、随州、十堰等鄂北城市的出城必经之路。由于岱黄公路从三金潭起过府河桥至刘店段路幅宽仅为双向四车道,是2007年岱黄公路府河收费站从K922+370m处向北迁移至K919+435m处后,同时撤销刘店匝道收费站后,剩下的一段老公路。随着6年来的经济发展加上武汉大道的修通,出城车辆远远超出三金潭至刘店段岱黄公路的设计通车流量,而刘店下岱黄公路处为原收费站的匝道,并非互通立交,致使本应该迅速分流的车流仍然被路窄弯急的匝道(仅一车道)所困,造成武汉大道从黄浦大街到三金潭段,自通车以来,每逢节假日,便堵成了偌大的停车场,被市民戏称为“堵霸”,该处也是武汉空气质量下降新的重要污染源。
    为此,建议如下:
    1、尽快建成除刘店匝道之外的顺向右转上下岱黄公路的互通进出路口。
    2、加宽岱黄公路三金潭至刘店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并增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3、尽快打通解放大道下延线,从堤角边至三环线互通立交,然后在滠口附近与汉口北大道接驳,发挥解放大道承担出城车辆和商贸物流车辆分流的主干道作用。见附件1。
    4、尽快打通建设大道下延线,从二七铁路涵洞至岱家山附近过府河与三环线,在刘店东边与汉口北大道接驳,发挥建设大道承担出城车辆和出警车辆分流的又一主干道作用。见附件2。
    5、规划设计从汉口过府河至盘龙城新的交通通道,即为规划中约50万长住人口的盘龙城设计新的出行通道,也为武汉市区出城分流开辟新的通道。如,从三环线处引一条双向4车道的高架桥过府河后至巨龙大道中部的下集村附近,为未来遗址公园观光车辆分流。见附件3。
    6、交管部门不能总是口头预报一下三金潭可能出现堵情就完了,还应有预防该处堵点形成的具体措施或排解堵情的有效预案。如节日第一天出城高峰前就应调集清障、牵引、抢修等专业车辆在附近待命,出现拥堵状况就能迅速排除。
                                                                   (作者为江岸民革党员)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