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党员许方辉建议催生“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5
                民革党员许方辉建议催生“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成立

                                       □ 视野

    如果您是有车一族,我们诚心邀请您的加入;如果您有一颗为人奉献的爱心,我们同样欢迎您的参与。我们相信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爱心车主汇聚的这股正能量将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这是《长江日报》联合楚天交通广播共同组建的“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正在向全市征集爱心队员,也是在回应市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许方辉在近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建议,实现许方辉在武汉市成立“双闪志愿者车队”的愿望。
    1月2日晚,许方辉看到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众多市民被困,网友们自发组成车队,开着双闪灯,义务接送被困者。这则报道立即引起许方辉的注意,并随即萌生了一个强烈的意愿——成立武汉市的“双闪志愿者车队”。于是他立即着手将这个想法写成《汇聚民间微公益,做强社会正能量》提案,建议成立“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并在1月4日至7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许方辉认为,当发生特殊天气、自然灾害、重大事故、重要社会活动以及危重病患需要紧急救援等特定情况时,车队成员开启双闪车灯,去援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他说,志愿者车队还可针对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流动花朵、中高考学生、进城务工返乡人员等特定群体开展主题爱心活动,将温馨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月5日,《长江日报》在报道了许方辉建议成立“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的愿望,并公布“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QQ群号、爱心车主加入热线(《长江日报》新闻热线、楚天交通广播FM92.7呼叫中心)后,在两天的时间内,有300余名爱心车主迅速申请加入,大家在群内畅聊车队未来的公益行动,急切地期盼一起行动起来,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为保证“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经常、有序、可持续开展活动与发展,“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还制定了五条公约、三大项服务内容。
    1月30日上午,“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成立仪式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出席成立仪式。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