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武汉市委会主委彭富春一行赴民革党员企业苔米心理咨询公司走访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4
      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武汉市委会主委彭富春一行赴民革党员企业苔米心理咨询公司走访调研。
IMG_4966(20240304-102046)

彭富春一行在市民革党员、苔米心理创始人陈艾嘉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文化厅、咨询室、幸福课室以及办公区域等,并一同观看抑郁症心理健康宣传视频。

彭富春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早在2014年全国“两会”上,他就提交了一份提案,呼吁心理健康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他发现很多本科生、硕士生甚至博士生都有心理问题,大多与经济、情感、升学、就业等问题相关。他将心理问题表现归纳为以下几类:一是有心理障碍,也就是有心病,如一些人因为自己的不幸遭遇而产生对于他人和社会的不满和仇视;二是一些严重的心理障碍者发展成忧郁症或狂躁症,成为心理疾病患者;三是还有一些严重者成为精神病患者。他认为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构成了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如果公民心理健康出现问题,那社会运行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将大打折扣。因此,政府和社会要大力宣传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教育部门要完善不同类型和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的预防和干预要进社区、进家庭。
IMG_4967(20240304-102148)

基于对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彭富春在此次调研中详细了解了苔米心理的发展历程及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对苔米心理近年来的发展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苔米心理不忘初心,在心理健康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同时,针对苔米心理如何实现更好发展,彭富春还提出了指导建议,并表示将支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企业联动,提升影响力。

陈艾嘉表示,苔米心理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借鉴有关意见和建议,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帮助更多深陷抑郁困境的青少年走出阴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多力量。(民宣)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