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开展“重温红色印记 坚定合作初心” 主题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3日,为厚植民革党员家国情怀,巩固拓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民革汉阳区工委会组织党员赴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武汉市黄陂区博物馆,开展了“重温红色印记,坚定合作初心”主题活动,回顾历史、感受文化、缅怀烈士,坚定初心使命。
IMG_4302_编辑

盘龙城遗址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首次发现的商代早期城市遗址,它以蕴藏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暴露在地面之上的城垣遗存而闻名中外,被誉为“武汉城市之根”。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内列展有大型建筑基址、墓葬、作坊等多个遗迹,从遗址中发掘出大量精美的商代青铜器、玉器和陶器,对研究城市文明发展史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大家流连于展品之间,对武汉的城市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武汉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IMG_4299_编辑

下午,工委会一行人又来到黄陂区博物馆。其中,《黄陂革命历史陈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该陈列以“英烈永垂不朽,伟绩万古流芳”为主题,将收集的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400余张珍贵图片,以黄陂革命史为主线制成图片展,让人肃然起敬。大家一起回顾了那段红色岁月,更加坚定了坚持好多党合作的初心。
IMG_4300_编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委会主委梁志顺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实地感受到中华文化渊源流长以及革命历史的厚重,对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民革党员们继续积极参政议政、献言献策,多关注社情民意,多开展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尤其是近两年加入的有法律背景的新党员要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弘扬法治精神,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G_4298_编辑

汉阳区政协副主席罗传宏、工委会副主委刘喆、陈志华、各支部主委以及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黄蓉)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