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经开区支部深入乡村调研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9
      “三农”一直是民革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李强总理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指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只有深入一线调研才能真正了解“三农”现状、问题和解决办法,为此民革经开支部提案议案小组利用五一假期和休息日深入乡村调研走访,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图片1_编辑

4月29日,小组走访汉南区东荆街道郧阳村。郧阳村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搬迁的移民村,居民均来自十堰市郧阳区,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2010年搬迁到此。村委会一班人根据郧阳区特色,经过多年反复实验,成功将郧阳区樱桃移植到汉南区东荆街郧阳村,把“乡愁树”种成“致富树”,并发展了桑椹采摘、火龙果采摘、葡萄采摘、垂钓等特色农业,带动了农业观光游,取得了良好效果。去年樱桃成熟时吸引游客过万人,纯收入超过20多万。
图片2

5月7日,小组深入汉南区湘口街汉江村。汉江村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村,居民同样来自十堰市郧阳区。

小组走访了汉江村村委会、银莲湖小学,详细了解移民土地流转、就业、移民政策落实、养老、教育、村集体经济等问题,并针对以工代赈、特色农业、就近就业、乡村旅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深入乡村调研,小组一方面感受到乡村振兴的良好势头和和谐局面,另一方面也发现存在诸如土地流转收益不稳定、移民归属感尚待强化、青壮年就近就业难、一村一品特色不够鲜明等问题。下一步小组将对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以社情民意、提案议案等形式提交相关建议,聚集民革经开支部力量推动移民聚居区乡村建设。(马刚)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