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黄陂支部喜获民革全省“博爱·牵手”先进集体表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3
      3月16日,民革湖北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革武汉市黄陂支部荣获民革全省“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民革黄陂支部在民革省、市委会的领导和黄陂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聚焦民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社会服务的新领域、新路子。

点点微光,凝聚大爱

通过组建“微队伍”、募集“微资金”、实践“微帮扶”、开展“微宣讲”等形式,民革黄陂支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社会服务的行动中,以“微”力成就“伟”力。

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参与社会服务,与各街乡结对共建开展帮扶活动,动员当地爱心企业加入慈善行动,目前,已建成一支由多家单位共同参与,30余名教师、医生和其他行业人士组成的社会帮扶“微队伍”;针对社区居民、生病群众、残疾家庭、留守儿童等不同群体,将“博爱·牵手”爱心帮扶精准划分为“博爱·牵手,CPR健康宣教活动”“博爱·牵手,送医送药送温暖”“博爱·牵手,助残行”“博爱·牵手,情暖童心”4大主题行动,实现因类施策,因需帮扶;利用本支部和兄弟支部的人才优势,开设义诊课堂、助学课堂、法援课堂等,深入社区乡村、基层学校及民营企业开展健康知识、心理健康、法律知识等宣讲,做到季季有活动。

同时,支部将部分工作经费、党员捐助、企业资助等“众筹”资金单独设立“博爱·牵手”专项帮扶活动经费项目,保障社会服务行动在全年有序开展,并鼓励、引导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留守儿童、困难母亲开展结对帮扶。

汇成星河,共建未来

在主委关秀文的带领下,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关注帮扶困难群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服务惠及黄陂区长轩岭街道、蔡家榨街道200多位群众和罗汉寺街道研子社区130名儿童;在民革各级网站、统战系统网站和黄陂区融媒体以及今日头条等各种网络新媒体平台发表新闻报道50余篇,积极宣传助贫帮困义举,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困难人群的良好氛围。

未来,支部将继续深耕社会服务,始终把“帮扶帮到最需要的群众,用心用情暖民心”作为支部开展“博爱·牵手”活动的宗旨,不断延伸社会服务的“触角”,为社会发展献良策,为乡村振兴赋新能,为公益行动添动力。 (胡雪婷)

IMG_2864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