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江岸区工委会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吾堂中山”专题展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 98 周年,3月18日,民革江岸区工委会组织各支部骨干党员前往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吾堂中山”专题展览活动。

在集中前往参观学习的40多分钟路程中,新加入民革的党员作了自我介绍,支部主委也介绍了各支部近期开展活动的情况。大家一路相互交流,气氛热烈。

走进博物馆主展厅,翻修过的中山舰高高矗立在眼前,而“吾堂中山”图片展则布置在舰尾处。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一艘钢木结构的军舰。中国近代史上很多重要事件发生在这艘军舰上,它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1925年孙中山与世长辞后,广州革命政府为了纪念孙中山,将“永丰”舰命名为“中山”舰。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山舰奉命参加武汉保卫战,遇敌机攻击,舰尾等处要害部位中弹,沉没在滚滚长江之中。中山舰见证了那一段波澜起伏的兴衰史,目睹了无数的革命英烈的忠魂湮没在战场的硝烟中,经过了风霜的洗礼,已然成为我们瞻仰的对象。舰上特意保留了两处弹洞,那是对英雄历史的永久纪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追寻中山舰的历史烟尘,瞻仰中山舰的昂首英姿,江岸民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深切缅怀了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没有生活在那战火纷飞的年月,也无缘目睹中山舰当时的英姿勃发,但馆中的展陈资料,特别是“吾堂中山”图片展向我们无言讲述着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事迹。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进一步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民族情感,为促进祖国的和平与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方慧)
图片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