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带队调研众得科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8
     10月14日上午,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率民革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部分成员走访调研理事成员单位湖北众得云享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就数字经济及企业发展展开交流座谈,研究解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单位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发展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IMG_8518(20221017-090733)_编辑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众得集团研发总部数字化展厅,并实地考察了众得集团筹建中的湖北省产业人才培养培育实训考核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IMG_8519(20221017-090735)_编辑

在随后的座谈中,民革武昌区二支部主委、众得集团董事长丁义轩介绍了集团关于开展“数字建造、智能建筑、数字教育、人力资源”等四大版块业务,并详细介绍了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产教融合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塔吊升降安全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该项目切实提升施工企业及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弥补了当前国内在塔吊顶升拆卸阶段(含顶升)无信息化技术监管的空白。从智慧工地到智慧工厂、智慧城市,众得科技塔式起重机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及一揽子解决方案,被复制到武汉、深圳、雄安、宁波等地的深圳乐普大厦、宁波新世界等多个项目,相关技术应用场景进入“楚治”社会治理创新案例,企业也从工地施工集成商,成长为流程作业安全专家,为智慧城市应用智慧治理手段做出新贡献。
IMG_8520(20221017-090736)_编辑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认真听取了众得科技目前工作取得的进展情况,对众得科技为行业安全智能化管理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欧阳云强调,科技兴安是实现本质安全的必经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在建筑安全领域的应用;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瞄准产业科技前沿,把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尤其是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与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的产业优势与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全面对接、融合发展,让更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出来”。欧阳云还对众得筹建的人才培育基地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众得科技发展思路清晰,实操基地规模大、布局好、理念新,很有借鉴价值,经验值得推广。希望众得能够牢牢把握机会,以建筑企业为依托,切合企业需求,与企业相互融合,优势互补,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强力支撑;不断完善职业培训和多元社会服务体系,发挥人才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平台,通过科技赋能、人才赋能、政策赋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筑业发展提供支持支撑,推动建筑业更好地发挥支柱产业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G_8521(20221017-090737)_编辑

座谈会上,民革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成员还就联谊会相关工作展开了探讨和研究。民革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聂先元、副会长李钢、喻红燕、刘锦刚、芮丽华,秘书长唐志清及理事单位成员10余人参加调研。(丁义轩)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