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4
      近日,市民革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市民革专职副主委兼民革武汉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欧阳云,市民革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民革武汉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汉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志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民革组织部部长、民革武汉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吴春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14091843_编辑

首先,梁志顺带领大家学习了《监察法》。他结合民主党派成员的特殊站位,从为什么成立监察委、《监察法》的意义、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监督的范围和对象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做了重点解读,旨在通过深入学习把握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引导大家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微信图片_20220914091900_编辑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并通报武汉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欧阳云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民革内部监督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前提下,围绕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坚持以章程为准绳,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必须以章程为准绳,全面履行职责;三是坚持教育、制度与监督并举,重在预防性监督,以正面教育、自我监督和预防性监督为主,不断探索建立违纪处理机制,以制度保证监督的顺利实施;四是抓住“关键少数”,要强化监委会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内部监督制度,制定相关细则,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监督措施无死角、可操作。

民革武汉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余旸、邓丽娟,市民革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刘鑫)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