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整合资源优势共同打造集爱国与国防教育于一体的金口红色旅游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5
                整合资源优势
                            共同打造集爱国与国防教育于一体的金口红色旅游区
                                    □ 郭志
    在汉口武汉港21码头处,停靠着新中国一代名舰“西安号”导弹驱逐舰和新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代潜水舰“303潜艇”。上述舰艇都是中国海军的功勋舰艇,虽已退役,但仍担负着为内地海军院校学员提供操练实训的重任,节假日定向市民开放供参观游览。由于武汉客运港位于汉口闹市中心,是大型旅游船舶停靠经营重地,该处场地狭窄,码头密集,商家拥挤,交通十分拥堵,繁华喧嚣的商业环境非常不利于部队院校学员进行军事教学操练,而停车困难,交通事故隐患也不利于机关、学校、社团组织人员登舰参观。
而在武汉港上游二十余公里处的长江金口江边,在72年前大武汉抗日保卫战最后阶段谱写悲壮绝唱的海空大战场,中山舰博物馆与中山舰烈士陵园和中山舰烈士纪念碑,构成纪念武汉抗日保卫战又一新的气势恢宏的爱国教育基地,为了彰显中山舰一代军事名舰、英雄名舰的本色,丰富爱国教育基地馆藏内容和文化内涵,现建议如下:
    1.整合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优势资源将“西安舰”和“303潜艇”迁至金口“中山舰博物馆”江边安营扎寨,省市军民共建,打造沌口国防教育与爱国教育军事主题文化旅游区。
    2.征集我军各时代退役的功臣战车大炮,功勋飞机坦克、荣誉军舰潜艇、英雄火箭导弹等,集结于金口国防教育与爱国教育军事文化旅游区。
    3.为迁驻舰艇修建简易军用码头、军需设施,综合利用中山舰博物馆已有的水电道路、停车场设施,结合江滩景观改造在军用码头周边建设新中国军事装备展览观光区,投资少,见效快,可操作性强。
    4.中山舰和西安舰各为一代名舰,品牌效应强,广大军事爱好者会通过参观,从不同时代,不同国力,不同身世,新旧对比,鲜明看到新时期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和国防的强大,激发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激情并踊跃参观。
    5.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即将到来,海内外广大华人参观辛亥首义遗址并慕名参观中山舰的人将越来越多,当同胞们看到昔日荒野的海空血战现场有现代(退役)军舰驻守,曾经悲壮蒙难的中山舰周围有新中国海军身影,会有更多的黄埔后代,退役台湾将领,各界华人华侨回内地金口来参观拜歇。
    6.金口所在地江夏三三0三工厂是著名“汉阳造”汉阳枪炮厂解放后的新厂,江夏还有湖北消防特勤实训基地,这些都是打造金口国防教育与爱国教育军事文化旅游区的有利资源,可充分挖崛发挥、利用。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