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全省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现场会在武汉市黄陂区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1
     7月8日,民革全省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现场会在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湖北丰华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民革三农创新实践基地”召开。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民革湖北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道宠,中共黄陂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民革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副主委刘俊、秘书长孙凯,黄陂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志全出席会议。
IMG_4674_编辑
IMG_4695(20220711-115245)_编辑

此次现场会由民革武汉市委会承办。与会人员首先在民革武汉市江汉区六支部主委、湖北丰华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喻红燕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及正在建设的“民革同心文化长廊”,该长廊设计长60米,宽6米,整体由钢结构搭建而成,可用作民革文化展示、劳动研学、农业实践、党员交流的平台,重点集中体现民革“三农”特色。在民革武汉市江汉区六支部与民革武汉市黄陂区支部共建共享的“民革党员之家”,江汉区工委会主委刘元和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各自组织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IMG_4687

随后召开的现场会由范道宠主持。张国金首先代表中共黄陂区委、区政府致辞,他向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黄陂区经济社会建设进行了介绍,同时肯定了民革黄陂区支部近年来对黄陂区统战工作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黄陂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支持民革事业发展,支持民革党员之家与街道结对共建,助推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双向发力,以“小家”汇聚成“大家”,努力将黄陂区的“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全区统战教育基地、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的“民革党员之家”。
IMG_4682(20220709-084346)

范道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民革示范支部(第三批)创建活动的通知》及《民革湖北省委会示范支部创建标准》、民革十三届三次主委会、十三届二次常委会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IMG_4693(20220711-115330)_编辑

会上,民革武汉市江汉区工委会、民革武汉市黄陂区支部、民革宜昌市委会、民革襄阳市委会、民革黄石市委会的代表们围绕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支部目标管理、党员履职考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4688(20220709-084631)

最后,秦明山对中共黄陂区委、区政府对民革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民革江汉区工委会、民革黄陂区支部等基层组织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年来民革全省“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秦明山还就进一步开展好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筑牢合作初心,巩固发展信心,激发奋斗决心。二是突出两个抓手,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以思想政治建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纪律提高监督效能、强化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为重点,以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把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成为班子团结、组织有力、管理严格、工作高效、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三是提振精神状态,创新工作方法。要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用开放包容的心态,树牢服务党员理念,用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有利于工作的举措和方式,推动广大党员热爱民革、参与民革,努力奉献民革。
IMG_4678_编辑

民革湖北省各市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武汉市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及武汉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黄陂区委统战部、区新闻单位工作人员,大潭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梦圆)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