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江岸区工委会组织党员赴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0
      5月28日,民革江岸区工委会组织50余名骨干党员,来到位于蔡甸区的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研学活动。
江岸1

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是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展”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该馆位于蔡甸区知音湖畔的华中文谷·知音盛棠,展陈面积达2600余平米,运用声光电、情景模拟、体验互动等高科技手段,专题展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报纸、期刊、实物等500余件。展陈分为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抗战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新时代报刊文献等八个部分内容,从新闻出版的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发展壮大的历史脉络和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武汉龙源集团紧扣时代脉搏,自觉肩负社会责任,筹措5000余万元自有资金建设该馆,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提供了一个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江岸2

参观学习过程中,民革党员们还分享交流了自己的体会。江岸区四支部党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菊兰律师表示:这次研学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一百年来新闻出版的报刊,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使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直观地看到中国人民从灾难深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历史脉络清晰,展陈实物丰富,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有效的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的教育课。民革江岸区三支部主委、江岸区台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汪维表示:从百年红色报刊的历史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能站在时代的潮头,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克难制胜。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
江岸3

参观结束后,工委会主委杨启武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民革中央、省市委会关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精神。(容晖)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