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减免农村天然气报装费助力我区乡村振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1
 减免农村天然气报装费助力我区乡村振兴
罗忠顺
      我国农村日常生活中使用秸秆、树枝和荒草作为燃料有几千年的历史,即使在21世纪科技发达的今天,农民为了节约开支,仍然大量使用这种燃料。每到生火做饭的时间,农村家家户户飘出饮烟,对空气质量和环境污染较大。这和当前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碳排放的要求相悖离,是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中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新洲区正在农村推广天燃气安装到户的工作,然而价格不菲的初装费却成为此项工作的拦路虎。据了解,目前市内居民报装是不用缴报装费,第一档气价为每立方2.53元,而农村是每户收取2900元的报装费,第一档气价为每立方2.53元,与市区相同。
      现在我国农村在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工程推动下,刚刚消除了绝对贫困,但农民的可支配收入仍然不高,农村“3861”现象仍然存在,天燃气的报装费和气价对于刚刚脱贫的农民来说,仍然是一个负担。因此,如果不减免报装费、降低气价,农民很难完全放弃传统的生物燃料。
      建议:请区政府协调天燃气企业,取消或减少农村天燃气报装费,降低天燃气使用费,切实减轻农民负担,让清洁能源真正走进农村千家万户。    
                     (作者为新洲民革副主委)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