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汉阳区民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展风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1
      政协武汉市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汉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2月12日、13日相继召开。区民革党员梁志顺、刘喆、陈志华、周春雷、郭琪、邓丽娟、蒋乙剑、谢玮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陈自力、吴园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分别参加了大会。 汉阳1

会前,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就组织代表、委员和骨干党员,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的目标,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准备在大会提交的提案、议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为高质量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奠定了基础。
汉阳2  

在区政协大会上,民革汉阳区工委会主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志顺代表民革区工委会、区政协社法委作了题为《推进志愿服务“四个转变”,擦亮“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品牌》的大会发言,建议设立全区统一的志愿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移动APP,探索“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模式;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由社区联合志愿服务机构定向“制单”;注重志愿服务项目与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紧密结合,创新积分应用、星级认定、服务回馈等激励方式,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汉阳3

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在各小组的讨论中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五年来的工作,对提交大会的各项报告表示同意。代表、委员们还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提交大会集体提案3件、提案20余件,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人大、政协委员的参政热情和能力。

政协大会还对2021年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革汉阳区工委会提出的《关于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构建宜居城区新典范的建议》获评大会唯一建议案,另外还有工委会和党员参与撰写的6篇提案获得优秀提案。

梁志顺全票当选为政协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与会党员们表示,作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认真履行作为代表、委员的职责,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宜居宜业的新汉阳作出民革人的贡献。(胡凤珍)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