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举办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革的“作风建设年”。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市民革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革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履职能力,5月13日至5月21日,市民革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9天的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市民革各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骨干共计25人参加培训。市民革秘书长孙凯出席开班式。
 IMG_4249_编辑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武汉社院+异地教学(上海)、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线下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教学。
IMG_3668_编辑 

理论教学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学党史 悟思想 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践行新思想 推动新发展——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闻发现与新闻操作”、“新媒体环境下的宣传方法与技巧”等课程。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主要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洋山深水港)、上海浦东新区开发开放展示馆等改革创新实践基地。
IMG_4299 

培训班一行还到上海民革进行了交流,上海民革副主委王光贤对上海民革机关建设进行了扼要的介绍,上海民革宣传部部长陈静就宣传思想工作与培训班一行进行了座谈。
IMG_3487_编辑 

通过这几天寓教于学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百年党史教育,带领我们一同回望了中共百年峥嵘、百年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掀起“四史”和“民革历史”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这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再现了一曲曲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救亡图存史,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育和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良好社会氛围;这还是一次开阔眼界、提升见识的培训教学,我们来到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上海,感受了中国创造、中国速度、中国技术的魅力,对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这更是一次制度自信的培训教学,大国的崛起即是眼前的实景,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民革党员要继续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张梦圆)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