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江汉区工委开展街道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5月24日上午,民革江汉区工委党员代表一行在主委刘元带领下,与中共江汉区委唐家墩街道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以中共党史学习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中共唐家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赟、统战工作人员李石慧等参加了活动。江汉街道共建 

座谈会上,刘元介绍了区工委基本状况、党员行业分布以及近年来打造的环保科普、口腔义诊医疗、0-3岁在家早教、普法进万家法援服务等特色品牌活动情况,其中,重点讲解了环保科普垃圾分类项目,在5月21日刚结束的全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项目大赛中,该项目还获得了“武汉市优秀公益创投项目”奖。针对结对共建工作,他建议,以品牌特色为依托,按支部包片的形式,与街道社区分别结对共建,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既可以结合街道社区现有项目,联合开展“接地气”的活动,也可以发挥区工委特色资源优势,把一类或几类居民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活动固定下来,并完善推广下去,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让活动效果“实打实”。

  IMG_4290(20210526-102330)

郭赟首先介绍了唐家墩街道的区位、街情及人口分布、产业分布等情况,她说,唐家墩街道现有10个社区,今年还会有所拓展,近年来,特别是疫后,街道分别在西北湖广场、菱角湖万达等人流密集、场地优越的场所,开展过“市民集市”形式的惠民公益活动,她建议,借此次结对共建契机,把双方的资源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以老旧社区为抓手,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特色品牌,以居民得到实惠为根本,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树立标杆品牌、堡垒社区,让统战资源效应,走巷入户、根植于心。 

        会上,双方还就具体共建细节和结对负责项目进行了敲定落实,并就近期的活动场地和形式进行了探讨。

 民革江汉区工委副主委唐志清、六支部主委喻红燕、三支部副主委罗学科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唐志清)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