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关于对村级主干道路进行“刷黑”和“绿化”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关于对村级主干道路进行“刷黑”和“绿化”的建议 

 李翰
 
      经过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我市新城区广大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随着乡村道路的进一步完善,较好地解决了村民行路难的问题,既给村民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也给“美丽乡村”建设带来了新气象,深受老百姓广泛赞许。为加快我市“美丽乡村”高质量建设步伐,村级主干道路“刷黑”和“绿化”工程亟待进一步推进。
      目前,我市少部分村级主干道路已经做了“刷黑”处理和实施了“绿化”工程,未“刷黑”和“绿化”的村急切盼望也能够实施这一工程,但因各地财力等因素,村主干道“刷黑”工程没有全面铺开。少数村的干部为了体现为民办实事,抽出村里其他资金,自行对本村主干道进行了“刷黑”和“绿化”,结果给村经济带来了很大负担。
      为此建议:
      1、提请市委、市政府考虑对我市新城区村级主干道全面进行“刷黑”处理和实施“绿化”工程。各区、街、乡、镇要做好各村已竣工的道路、面积和长度统计,报市、区有关部门备案。市、区政府应根据财力情况制定计划,分年度逐步解决“刷黑”和“绿化”问题。
      2、要争取省、市道路建设部门以及各级对口扶贫单位支持,解决一定的经费缺口问题。
      3、村主干道“刷黑”和“绿化”工作要结合现在各村排污管网建设工程,在排污管网建设完成后再开始“刷黑”和“绿化”工作,避免“刷黑”和“绿化”后又开挖,而浪费各类资源。
      4、对于已经绿化的农村道路,由于2020年涝灾被损毁的树苗要及时补栽,并科学绿化,选择好树种,对易涝路段要注意选择抗涝性强的树苗,确保绿化成活率。
      5、各区、街、镇、村要加强对道路“刷黑”和“绿化”后的管理,做好养护、防盗工作。(作者为蔡甸民革副主委)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