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第三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7


13-28-42-61-1
       2020年的冬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危难时刻,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是全国上下心之所向。1 月 31 日由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可立教授发起,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民革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湖北画报》、《艺术湖北》联合筹办“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该展览以省市民革艺术家为先锋,发出联合广大的社会各界艺术家开展“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为主题艺术作品网络展的通知,得到了各界艺术家的响应。截至第三期作品的发布,我们持续收到了一批有温度,有质量的艺术作品。这次网络展选用的作品分别在民革官方网站、《湖北画报》官方网站展出。按投稿的时间顺序,每期选出10位作者,持续分期展出。我们欢迎全国及海外书画家的艺术家一起加入进来,用艺术的力量鼓舞士气!共同面对艰难!为武汉加油!

主办单位:民革湖北省委员会   民革武汉市委员会   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湖北画报》 《艺术湖北》

承办单位: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征稿时间:2020年2月1日开始征集,持续征稿,一直到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停刊。(具体征稿事项见页底)

 13-37-13-58-1

 $PU{5]ZND2N_I)4WP1804(4


 

 

类别:书法

释文:武汉加油

 

类别:书法
       
      释文: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作者:龚勋

      简介:字佐天,号洪山居士。民革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中心创作员、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理事,湖北省民革首义书画院副院长。

创作感言:己亥岁杪,汉上突发疫情,呈蔓延趋势波及九洲,向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人员及医护工作者致敬!

 

类别:书法

释文:武汉加油

作者:孙涛

简介:字伯清,民革党员。华中科技大学书法教师,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市残疾人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

 

《青山秀水》

类别:国画

作者:赵世雄

简介:民革党员,书画家。进修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系民革首义书画院副院长,“江汉八友”成员,巴山夜雨书画院秘书长。

创作感言:我很怀念那青山秀水的静谧清澈,浮躁只是远方的故事。

 

类别:书法

释文:制毒龙

作者:闵鸣

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商银行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湖北分行书画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创作感言:已亥岁尾,庚子年头,武汉发现新冠病毒,全国告急。此时,人民军队全力以赴,直奔武汉化解毒龙。水陆居闵鸣书此记之。

 

类别:书法

释文:武汉加油 

类别:篆刻

释文: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者:黄卫民

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荆门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创作感言:己亥岁末,汉上突发疫情,蔓延全省危及全国,武汉告急,国务院第一时间支援武汉支援湖北。

 

类别:书法

释文:让世界充满爱

 

类别:书法

释文:逆行者

作者:郭衍槐

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书法院研究员。

创作感言:庚子新春佳节临近,江城突发冠状病毒疫情,来势凶猛,举国抗击,各行业人员及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令人感佩,书此致敬逆行者。 

 

类别:书法

释文:天佑祖国

作者:李俊杰

简介:别署实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院首批研究员,作品入展国展几十次,在第八届全国展中获奖,并获第四届正书展最高奖。

创作感言:天佑祖国,天佑人民,天佑你我,愿国泰民安!庚子大年初十,李俊杰书于实庐书院。

 

类别:书法

释文:总理亲临武汉城,巡查医患送瘟神。加油消灭疫情害,再看白云旭日升。

 

《战武汉》

类别:平面设计

作者:张敏耀

简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杯设计者,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水彩画研究会副秘书长。

创作感言:解放军来了!感谢亲人解放军!战"疫"杀瘟,让武汉重振雄风!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类别:书法

释文: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类别:书法

释文:逆风而行 向死而生 

作者:程井军

简介:医学博士,留日学者,湖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国民间疗法》等期刊论文评审专家。

创作感言:大疫即大考,考验的是人性、德行。危难之际,武汉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和支援。我曾留学日本,特别有感于日本友人的暖心捐赠,不禁泪裳,遂书“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逆风而行 向死而生。”

 

类别:书法

释文:嗡咕噜尼咕噜尼吽发恰 心定神闲,心能转物,不随物转,不仅窥破瘟疫随缘而生,缘灭则止的空性实相,而且照破身体 也是众缘合和,非有非空的真相,其心则不乱,不乱则静,静则不慌,不慌则正气鼓荡,随缘防 御调理,其病自愈。

冠瘟肆虐,举国抗疫武汉加油,镌艺主人味冰

作者:杨味冰

简介:民革党员,湖北省民革首义书画院副秘书长、省书协会员。其作品见诸於荣宝斋、晴川阁、湖北艺术馆、寺庙和重点建筑物上。 

      创作感言:断瘟咒愿除一切瘟疫灾祸有截断去除之意,可以保佑家人除瘟去疫,家国兴盛人民安乐! 
13-50-23-41-1
13-50-40-95-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