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爱心助力显担当——民革洪山区工委抗疫纪实(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抗击疫情,民革人勇挑重担,力争排头兵!

截止2月6日洪山工委共筹集爱心善款80160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支援各街道、社区一线。 图片1

2月2日上午9时,工委主委欧阳云在工作群里告知,一支部党员余文明远在外地筹集到一批防护物资,希望在组织的帮助下能运回武汉。各支部主委在接到消息后积极响应,发动党员同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不到3小时的时间共集资5万余元及时支付到供应商手中,并协调对方发货和物资接收对接等相关工作事宜。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捐款过程中,三支部除党员个人捐助外,在全体党员的提议下更是拿出2000元党费作为集体捐赠,欧阳主委十岁的儿子欧阳子健在父亲善举熏陶下也掏出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捐给组织。

 图片2

党员邓丽君,自1月26日起通过社会资源积极踊跃的为医疗战线捐款和联系购买防护物资,共为洪山街卫生服务中心、卓刀泉街社区服务中心、洪山区中医院联系购买和运送防护物资:防护面屏256个、防护服200套、外科口罩1240个、脚套800个、体温表200支、N95口罩500个、医用手套1000双、医用酒精13箱、环境消毒酒精20桶,共价值47152元,其中联系一批海外物资隔离防护服、医用消毒手套及时送达至湖北省新华医院、黄陂中医院。她还积极参与社会捐款与乐善助学的一群爱心人士筹集社会资金20多万元,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购买医用急需物资送达定向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和天佑医院,个人先后捐款也累计近2万余元。

 图片3图片4

工委副主委桂友发带领导管理团队光荣地签下火神山医院的请战书,并发挥自身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副会长的资源优势为抗疫一线、民革爱心组织沟通协调物资和做好相关条件保障。

 图片5

工委副主委曾学斌一直奋战在筹集防控物资的前线,多次参与物资的搬运、输送。

 图片6

   党员朱浩壬自封城隔离期开始就自愿加入到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志愿者活动中,当组织同志问到他时,他还谦逊地说这是一名民革党员应尽的职责和应有的担当,不算什么,也不要过于宣传。三支部主委徐翠梅在接到工作单位即将成为洪山区方舱医院时,积极参与到筹备一线当中去。四支部主委郑江一直忙于统筹捐款和爱心物资的运送和发放,自己应接不暇时还发动家属帮忙。工委副主委刘兵多次帮助有需求的街道、社区和物资供应方协调运送和发放。党员蒋力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还有一些在背后默默支持和贡献不愿留名宣传的党员同志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榜样。图片7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疫情当下,我们都是普通的志愿者,在困难当前,我们都是有责任有担当的民革人。(张启明)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