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东西湖区工委抗疫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民革东西湖区工委会全体党员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

面对疫情,奔赴一线

民革区工委会党员袁瑞富是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卫生院副院长,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工作在一线,前期他奋战在新沟镇街卫生院,现根据工作指示工作于金银湖街卫生院北区隔离区。袁医生和无数医务人员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图片1 (袁医生在新沟镇街卫生院向卫健局冯书记汇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图片2 (袁医生奔赴一线) 

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1月26日凌晨3点,工作于卫健局的民革区工委副主委涂丽萍,顶着严寒在天河机场等候外界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的10000余件隔离衣运抵。 图片3
(涂丽萍在天河机场等候隔离衣运抵)

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1月28日,由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发出支援武汉的25吨有机无公害蔬菜,送达区卫健局及基层医疗单位,民革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涂丽萍一直坚守岗位,一个人搬起一整袋萝卜就是为了加快卸货速度,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时尝到新鲜的时蔬。该批物资从发出到送达仅仅历时17个小时。

 图片4_编辑(涂丽萍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1月29日,江西省援鄂医疗队对口进驻武汉市第五医院后,急需从位于南昌市的江西省中医院调运一批防护服医疗物资入汉,由于其它快递物流渠道停运,正在为此发愁。民革党员、中国邮政武汉市东西湖分公司项目经理邹智勇得知此事后,立即采取行动,连夜与江西省中医院负责人联系准备物资并打包。凭借20年速递物流从业经验,他同时联系中国邮政南昌市分公司同事寻求支持帮助。最终该批共11件在当天就启运并于次日送交医疗队手中。心系一线医护人员,全心助力抗击疫情!

民革党员洪文兴是区交通局运管所运服业主任,疫情期间他负责为每个社区安排2至3辆出租车,以及志愿者车辆的调度与服务。

同舟共济,捐款捐物

据不完全统计,民革党员们分两批进行爱心捐款,共计24名党员先后向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会捐款30355元。

另有民革党员程桯以其所在企业(武汉市东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义向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以个人名义向协和医院捐赠500套防护服。(侯格格)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