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江岸区工委会育才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30
            民革江岸区工委会育才高

    民革育才高中支部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与时俱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组织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在主委聂春香同志的领导下,形成了一批政治觉悟高,极有凝聚力、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民革党员教师队伍。用育才高中游启群书记的一句话说:“育才高中的民革党员们,是团结进取,和谐融合,无私奉献,学高乐成的典范。”
    一、组织建设工作为重点,落实参政议政
    1、定期定地点开展组织生活,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其它的政治理论,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使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在这一方面,武汉市育才高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教学办公场所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为民革高中支部专设了活动室,这在全市民主党派中是不多见的。
    2、团结和谐的支部领导班子,细致周到的组织工作。民革育才高中支部主委聂春香同志为人谦虚诚恳、德才兼备,是各级领导和群众交口称赞的好领导好老师的典型。以她为首的育才高中支部领导班子始终如一地关心党员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使党员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对待新党员和年轻同志,鼓励他们搞好本岗位的工作,在教学中树立追求卓越的理想,在他们的关怀下,年轻教师冯虹同志迅速成为江岸区学科带头人、生物教学方面的骨干,也培养出了严军老师、荣成武老师等一大批模范典型。退休教师郝慧英、胡达训、方国衡、孙志芳等同志逢人便说育才高中支部是自己最热爱的组织。他们都已年迈、赋闲在家,老年生活的确有些单调,然而民革育才高中支部领导班子的同志们,从没有忘记他们,多年以来,对每一个老同志逐一登门造访,嘘寒问暖,送出组织的温暖。有哪一位老师生病了,他们都了如指掌,亲力亲为,前去探望。郝慧英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支部的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每一次活动我都仿佛健康了许多,年轻了许多。”江琦同志的组织工作精心细致,在她的办公室里有育才高中支部的各种活动材料和翔实的记录。她对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她还为支部的组织建设献言献策,为育才高中支部的发展集思广益。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制定出必要的能够保证支部工作正常开展、持久运转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加以完善。同时,把育才高中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和活动信息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汇报。 
    3、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民革育才高中支部坚持推行“一人一案”活动。2003年上交提案13件。聂春香同志的提案《江滩三期工程应改变纯公益性思路》、《外围绿化带的栽、管、用应引进新机制》,周平同志的提案《建议在中小学校开设心理教学课程》等多项提案,质量高,可操作性强,已受到市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或采纳。2004年又有聂春香、闵春林、符曙人等13位同志上交了14件提案,涉及到市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充分显示出育才高中支部的同志们积极的参政议政意识和水平,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
    二、开拓进取追求更加卓越的业绩
    育才高中校长游启群在一次汇报工作会上说:“民革育才高中支部人才济济,业绩突出,为育才高中发展规划的提前实现做出了贡献。”这是一个单位党政一把手对其内部的一个民主党派组织的肯定和嘉许。主委聂春香老师所带的高三毕业班在高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她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并参加了国家教科委863高科技项目。聂老师已被提名申报武汉市中小学教育专家。她曾获得过省级奖励两次、市级奖励三次,区级奖励六次,在个人教学岗位上,她是市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市素质教育先进个人。在她的带领下,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得到了民革上级组织的认可和奖励,民革育才高中支部2003年被评为民革武汉市先进支部,主委聂春香被评为省市民革优秀党员。
    在育才高中教师队伍中还有冯虹、荣成武、周平等优秀民革党员教师,可谓不胜枚举,现有重点班、快班、实验班的班主任三人,高三毕业班教师三人,在工作中,他们个个都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神投入到本岗位工作中去,他们勤学乐教,正是他们组成了民革育才高中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组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