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江夏区工委会一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30

                                  民革江夏区工委会一支

    民革江夏区工委会2006年换届以来,工委会一支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六、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服从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围绕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一方面加强支部自身组织建设,另一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注重加强政治思想道德教育
    支部每年根据民革区工委会的要求,制定并落实了年学习计划。
    1、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执政党的大政方针。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十七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开展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主题活动。支部按照区委统战部和民革区工委会统一部署,2007年6月至9月,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主题教育活动,每位党员都完成了一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和一份有份量学习体会文章。党员们把各自的学习体会在支部专题会上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党员们的个人素质都得到了提高。
    3、开展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民革江夏区工委会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支部专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了发动宣传,并请陈作钊主席给党员们就民革的历史和地位、民革党章、民主党派的作用和地位作了专题讲习。
4、开展了科学发展观主题学习活动。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让党员充分学习,细心体会,用科学的发展的眼光来参政议政。
    二、认真搞好组织建设
    近三年,支部有三名党员骨干参加了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培训学习,并顺利结业。有31人次参加了省、市民革组织的有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
    根据《民革党章》规定,按照发展与巩固相结合原则,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有重点、有选择的发展一些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青年加入民革组织。近年来,共发展新党员3名,接收原武昌区党员1名。
    支部按照工委会的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由于支部党员各自工作较忙,我们的组织生活采取不定期的形式,在党员们都有时间的时候开展,基本上每月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一次,组织生活以座谈交流为主,主题内容都是由党员自己定。支部生活真正成为了每位党员抒情表意、倾吐心声的地方。
    三、围绕中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责。支部发动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按照民革区工委会的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007年,支部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共提交各类提案27件,其中以支部名义提交4件,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提交14件。反映社情民意9件,大部分被区政协采用。支部提交的建言材料中“关于健全我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的建议”上升为本年度2号建议;“关于江夏区艾滋病情况的调查”作了大会发言。
    2008年支部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共提交各类提案24件,其中以支部名义提交3件,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提交21件。其中支部提交的“关于尽快兴建梁子湖大桥的建议”上升为本年度1号建议案;“合理开采矿产资源 建设生态文明新区 促进我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上升为本年度3号建议案;“关于建立江夏区急救中心的建议”作了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关于改造或拆迁中心港垃圾转运台的建议”得到了政协李自军副主席和刘新华副区长批示。
    2009年我支部在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上,共提交各类提案13件,其中以支部名义提交2件,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提交11件。其中支部提交的“关于整治关山桥地区市容交通环境 建设好纸坊南大门的建议”上升为本年度 3号建议案;“关于解决全区农村中小学师资与校产闲置问题的建议”作了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