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武昌民革组织党员赴洪港镇江源村慰问越战参战老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7月2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民革武昌区工委会组织部分民革党员来到革命老区湖北省通山县洪港镇江源村,慰问当年越战参战老兵,给退伍军人们献上祝福和爱心。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北通山县洪港镇地处湖北、江西两省交界处,曾经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苏维埃红色政权所管辖的革命老区,从这里走出了许多仁人志士投身到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中去。由于这里自然环境较差,交通也不便,至今经济和社会发展还是相对滞后。当党员们到达目的地时,看到老兵们身着县武装部统一制作的印有“41军通山籍老兵”字样的汗衫,迎着盛夏的酷热仍然英姿威武地列队在村委会门口迎候。

党员们与老兵进行了座谈和互动交流,在此过程中,对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情况及战士们的英雄壮举有了更多的了解,一位梅姓老兵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当时的战斗经历:他所在的41军一个连参加正面作战,整整打了28天,全连140人,最后只有3人活着回来,足见当年战场上的惨烈程度。岁月的沧桑使老兵们由当年的热血青年变成花甲老人,但从他们的举止言行中仍可以看到曾经的军人风采。通过座谈民革党员们感受到,这些曾经历过战火洗礼的战士们退伍以后并没有居功自傲,他们中大部分回到农村,仍过着十分清苦的生活,默默无闻地守着军人的本分,在平凡之中体现出伟大。

民革武昌区工委会主委孙凯代表工委会向老兵们致以深深的敬意:“你们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身披戎装,保家卫国;告别军旅,本色不改。你们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工委会副主委朱自芳代表工委会向老兵们送上慰问金,书法家王伟还向老兵们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在场的老兵们热泪盈眶,激动地表示:“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肖作进)
IMG_0148(20190726-182225)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