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武汉推介主题宣传活动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5月14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武汉推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和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承办。市民革副主委沈翠英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馆长游玉松简要介绍了历史陈列馆的基本情况、重庆统战历史文化以及陈列馆作为“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将以专题片播放和图片展览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创立、形成和发展,弘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军人物的优良传统。活动时间持续三天。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参加仪式并讲话,他对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及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表示感谢,并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重庆是党的统战工作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主要发祥地和中国“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具有悠久的统战历史、光荣的统战传统和丰富的统战历史文化资源,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以专题片播放和图片展览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一段段厚重的统战历史文化,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特色政党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前进方向,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的认识,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助力者。

随后,在座机关干部观看了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宣传片,并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参观了主题为“大道同心 薪火相传”的图片展览。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各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及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张梦圆)
IMG_7391(20190515-101355)_编辑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