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青山区工委会二支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5-25
                    民革青山区工委会二支部


    民革青山二支部现有党员26人,其中60岁以上的有15人。近年来,二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以参政议政为中心,围绕建设青山区循环经济的目标任务,为“保增长、促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青山积极献计出力,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发挥自身特色,开展专题调研和社会服务,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以学习为主线,推动民革成员的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是民革成员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支部以学习来引领党员的思想建设,进而推动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今年以来,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 (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革武汉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及《武汉民革》、《团结》杂志上刊登的部分文章,使支部党员对新时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全面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许多党员除了认真阅读《团结报》外,还结合新形势写出自己的感受,如老党员92岁的王灵芳、87岁曾宪伟、79岁的陈淑宣,73岁蓝芝根每次学习都能克服种种困难,准时到会,对年轻的党员谆谆教导,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在今年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活动中我支部12名60以上的党员积极捐款,表达了民革党员对台湾同胞的一片深情。党员李明吉、吴正启、夏金儒、梁海波、俞建中、刘海、罗玉文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力挑重担,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使全体党员感到身为民革党员非常光荣和自豪。感觉到了民革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这种对民革的深情同样感动了老党员75岁的黄洁芳,她因工作调动和身体的原因多年没有参加支部活动,今年在老伴的陪同下专程送交了党费。
    二、以多种活动为“载体”,增强高凝聚的组织合力
    民革青山区工委二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一年来共开展3次外出活动和组织5次学习活动。
    支部老年同志比较多,他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和激励我们搞好工作的动力。1月26日我们召开支部大会表彰了先进支部成员蓝之根、柳怡圣,推荐市先进俞建中。4月6日在环保局讨论和布置年度工作计划,学习科学发展观,传达区委黄书记的讲话和民革市委会精神。4月24日组织到江西婺源外出活动。5月23日与民革武钢总支联合举办参观黄石国家地质公园活动。8月23日召开支部大会学习科学发展观及和谐政党制度,并请吴正启和柳怡圣传达省民革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报告内容。9月20日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中山舰, 9月23日在区环保局召开全体支部大会,庆祝建国六十周年。10月23日为60岁以上的老人过重阳节。
    除此以外,我们经常上门和打电话联系行动不便及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介绍近期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传达会议精神,让他们了解民革组织的情况,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支部党员的友谊,促进了组织建设。
    三、认真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
    根据党员分布在不同行业,我们有针对性地在循环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为市、区两会提供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吴正启、柳怡圣、刘海、梁海波、蓝之根等同志每年撰写不少于3篇的稿件和提案,部分党员达到6件以上,党员刘海参加市政协循环经济征文获得市政协二等奖、区政协一等奖,党员柳怡圣参加市政协循环经济征文获得区政协二等奖,党员梁海波建立企业信息平台建议案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员吴正启为落实教师法几度奔走呼吁,终于由中央和地方联合发文落实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党员刘海每年应邀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专题会议,支部每年都有重点提案和社情民意受到区政协的重视。
    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约)人员的作用,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海峡两岸经济区绿色腹地中心强区的发展战略,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择课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渠道,发挥支部人才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由于活动实施到位,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全体党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参政水平。
四、发挥专业技能,提供优质服务
    二支部党员有来自各方面的专业人才,党员们根据自已专业特长,直接为社会义务提供服务,如党员刘海多次到德诚机械、申安机电保德机电、源发公司调研咨询,组织专家对民营企业,如刘幼平开发煤矿进行论证矿产储量和开发前景,吴正启多次到学校等教育机构调研,李明吉老师承担国家级课题和市级课题各一项,俞建中利用财政知识服务区属企业,梁海波发挥在中国联通高级主管的作用,服务全市各类企业和个人信息平台的建立。马春刚利用书画优势服务于企业和社区,在2009年青山区团委组织的新春慈善拍卖会上一幅字画拍买了1200元,随即捐献给慈善机构。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