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一次务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2-04
 一次务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

□ 宣 组
    10月28日,市民革在市社院举办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在学习研讨中,来自市民革基层64个支部负责人,主要围绕“立标尺、强信念、履职能、增活力”的工作目标,对各自在“达标、创优”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系统、客观的回顾和总结,并针对当前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了扩大学习交流范围,《武汉民革》将在“工作交流”栏目陆续登载部分支部交流成果,以飨读者。

民革江岸区工委五支部

    民革江岸区工委会五支部是江岸工委会先进支部的“老字号”,现有党员二十一人,其中退休党员八人,其他十一名党员分别来自政府、学校、新闻界、工程建设及个体企业等多个行业。近几年来,支部在市区民革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聚支部党员之力,使支部工作永葆活力,多次被评为区先进支部,2008年被评为市民革先进支部。我们主要开展了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质。
    几年来,支部一直将政治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每年根据区工委会的统一布置,制定学习计划,并根据国内、党内新发生的政治活动大事,及时增加学习内容。我们主要学习2005年《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文件汇编,学习民革武汉市委会关于开展支部达标创优活动的4号文件及江岸区工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与支部工作实践相结合。
在中共中央召开十七届四中全会不久,支部又及时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关于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建设学习型政党的经验和举措,对我们民主党派党建工作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们支部政治学习,具有以下特点:
    1、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开展学习。每次区工委会召开会议后,我们就及时召开支部生活会,传达区工委会精神,并按区工委会部署组织学习。
    2、保证出勤率,营造学习氛围。支部主委为了保证出勤率,每次都是反复与支部成员约定学习时间,特别是与在职党员商定时间,让他们学习和本职工作两不误。
    3、学习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如为了搞好提案工作,我们就专题学习政协提案的有关文件,并请政协委员宣讲,提高新党员撰写提案和信息的写作水平,明确它们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4、学习有讨论、有记载,还有书面体会,以提高学习效率。
    二、情系灾区,献爱心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支部主委钱木海和高明杰等党员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组织询问捐款渠道,并以最快的速度到居住所在地进行了捐款,支部全体党员争先恐后,均在居住所在地或所在工作单位进行了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共捐款2200余元,年过八旬且行动不便的吴春枝老人毫不示弱,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所在地居委会进行了爱心捐款。
    今年“8.8”台湾风灾发生后,支部主委钱木海在8月20日下午接区工委会电话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电话联系,他一马当先,一次捐款1000元,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短短几个小时支部全体党员共捐款3300元。其中96岁的老党员郭澍,行动不便的党员张开国、黎振宇、顾绍华,也主动慷慨解囊,托家人送来了情深意厚的爱心捐款。为帮助台湾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