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武汉科技大学支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2-04
 民革武汉科技大学支部

    近年来,在民革武汉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武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民革武汉科技大学支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加强思想建设
    1.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等材料,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2.组织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学习民革党章、党史,增强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激发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3.及时贯彻学习民革市委会和学校统战部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二、搞好组织建设
    1.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每月一次的支部委员碰头会,不断提高班子工作能力。
    2.按照市委会的要求,积极选送党员参加市委会的培训学习。
    3.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在注重质量、兼顾特色的原则下积极稳妥地发展了三名具有较高层次和代表性的优秀党外人士,增加了新鲜血液,激发了支部活力。在发展过程中,严格规范程序,如申请人考察制度、预先谈话制度、培训教育制度等,同时对发展的新党员注意发展后的培养教育。
    4.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委员碰头会制度、春节慰问制度等。
    三、积极献言献策
    围绕政府及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及市民关注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就武汉城市圈产业结构优化、构建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体系、延伸钢铁产品的产业链、解决停车难和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向相关部门提交调研报告;就学校实施本科教育质量工程、校区资源配置、校医院管理改革、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学科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就六湖联通对长江中下游环境的影响、出租车价格改革提交社情民意。
    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结合支部党员自身专长,积极组织技术咨询、科技进厂活动。
    2.老党员积极发挥余热,继续活动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
    五、关心党员的思想和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
    从小事做起,关心党员的思想和生活,如每年上门慰问老龄党员2~3次,并做到每月有电话联系;关心女党员的工作和生活。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到组织的关怀,从而增强组织凝聚力。
    尽管民革武汉科技大学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许多不足,离市委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更加努力工作。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